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孙婷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5 15:45:06

 

爱,在路上

 
    北京红黄蓝双井富力亲子园园长婷婷,这位看起来很甜美的姑娘就来自山东枣庄的一个小康之家,妈妈是当地某机关单位的局长,而爸爸则在当地问某银行担任经理职位。从小喜欢音乐、弹着钢琴长大的她,大学专业是音乐学。从小梦想当音乐老师的她,从没想过未来有一天自己将成为一名早教工作者。
 
 
 
选择自己的路
 
    “2005年毕业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获得了红黄蓝的面试通知。面试的时候感觉这个公司的氛围很好,同时感觉教育孩子也是一件非常有使命感的工作,于是,就决定留在这里了。”婷婷回忆起当时的选择,感慨万千。
 
    但父母对婷婷的选择显然有些质疑,在爸爸妈妈的心里,希望婷婷能够回到老家,考一个公务员的职位,过着安安稳稳的生活。甚至还要求婷婷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而婷婷也在那次考试中获得了全枣庄市第四名的好成绩。
 
    “这个成绩意味着我可以随便挑选当地的中小学担任老师。”婷婷说,“但是,对于年轻的我而言,如果走一条早被安排好的人生之路,那还有什么意思。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婷婷说服父母,最终决定留在红黄蓝,坚持自己选择的早教事业。
 
    其实,在2005年,我国许多家长对早教概念还知之甚少,更何况本科专业还是音乐学的婷婷。“虽然在大学时也曾当过家教给小朋友上过钢琴课,也算有跟小朋友打交道的经验,但这并不算成体系的教学。”婷婷至今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在当时因为机缘巧合能够进入红黄蓝。“红黄蓝有非常完备的教师培训体系,让我迅速对早教有了较深的体会和认识。”
 
    在教学过程中,婷婷开始爱上了这份工作。和幼儿园、中小学不同的是,亲子园的许多课程是需要家长陪伴小孩子一起上的。“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感受到小朋友们的单纯与快乐,也能感受到本来神经很紧绷、压力很大的大人们在我们亲子课中自然流露出的那份放松。”婷婷笑着说,“虽然早教老师的工作比起公务员,无论从工作的轻松程度还是回报都不算最优选择,但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下,能有这么一份让人能回归单纯而氛围又如此愉悦的工作其实是一种难得的幸运。”
 
    而在工作的过程中,婷婷也感受到了早教老师对孩子和家长的重要性。“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由于我的疏忽,在小朋友展示的时候遗漏了一个小孩。后来孩子特别失落,孩子妈妈也委屈得快哭了。通过这件事我突然认识到,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早教老师,但自己工作上的一点一滴,都可能影响到的孩子成长。”婷婷说。
 
    早教工作并不仅仅只是一份简单谋生工作,更是值得奋斗一生的事业。婷婷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开动脑筋将在音乐学方面的所长与早教的教学体系相结合。“我当时发现早教市场上的音乐课程一般只到3岁,我就想孩子到4岁、5岁时也应该有一套延续的音乐课程,所以就先尝试做了一个方案,没想到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开始投入资金进行系统研发。”婷婷颇为自豪。
 
 
 
从教学一线到管理岗位
 
    婷婷在工作中所展露的才华及敬业获得了公司的认可。继担任北京金源亲子园的副园长后,2011年2月,婷婷担任了红黄蓝双井富力城亲子园的园长一职。刚接园所时,婷婷倍感压力,“这一任命对于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我,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既感到兴奋,但是又有一点害怕。兴奋地是我将带领我的团队一起奋斗、努力,而害怕的是我会带领这只团队,走向何方?”
 
    经过再三思考,婷婷决定先从内部管理抓起,着手园所文化建设:在园所内,为过生日的员工准备一份生日的小礼物、一句温暖的问候;举办员工表彰大会,肯定每个人的付出;给每位员工的父母带去节日的问候等。“其实,这种人与人之间爱的传递,正是整个红黄蓝企业文化核心所在。”在婷婷的努力下,团队的凝聚力得以了极大的提升。
 
    创建学习型组织则是婷婷管理工作中的另一重点。在如何使新老员工有更多的交流问题上,婷婷沿用了红黄蓝一直倡导的 “师带徒”模式。“这种新教师拜老教师为师的方式,不仅能快速提高新老教师的能力,也能增加老教师的使命感及责任感。”婷婷说。
 
    为了能够专心将园所做好,婷婷接手双井园后,将当时只有4个月大的女儿放在了山东老家。“当时将小女儿放在老家,舍不得肯定是有的。但一方面,既然领导给予了我信任,我就一定要把双井园经营管理好,自己和先生的工作都很忙,女儿在家里让爸爸妈妈照看更放心;另一方面,我想,即使女儿长大了,看着工作如此认真努力的妈妈也会谅解,而这种敬业的态度也能给女儿做好示范榜样,因为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直到现在,婷婷的女儿还在山东老家由父母照看。“我女儿现在也在山东的红黄蓝亲子园上课,虽然她是老人带着的孩子,但无论从学习能力还是性格养成,都比同龄小朋友要好一些。这一点,也让我更确定了我所选择的红黄蓝,我所选择的早教工作室多么的有意义。”婷婷微笑着说。
 
 
传递爱,奏出精彩的人生乐章
 
    婷婷认为,教育是一个传递爱的事业:机构将爱传递给老师,老师将爱传递给孩子和家长,而孩子和家长又将爱传递给周围的人。
 
    在平日的管理工作中,婷婷不仅关注每一个孩子,对园所的员工更是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谁生病了,谁回老家了,谁的亲戚来北京了,总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她的短信问候。员工们通过每一次的简单问候,都能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她们都在“婷姐”的心里。
 
    而员工们同样将这份爱和关怀传递给了孩子们:双井亲子园在开设全日托管班期间,每位教师对孩子关怀备至,获得了家长送来的感谢锦旗;2012年4月,双井亲子园参加总部组织的集体试听课赛课擂台赛,获“第一”的好成绩;与双井街道合作密切,被朝阳区人口计生委授予“0—3岁儿童早期教育基地”;2012年7月被评为“红黄蓝直营亲子园体系”教学示范基地。而婷婷本人也获得了多次被评为红黄蓝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优秀管理者。
 
    从当初跨出校门刚刚20岁出头的青涩女生,到已是一位4岁女孩的妈妈,从小有着钢琴梦的婷婷在红黄蓝度过了8年青春。
 
    “这8年里,我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孩子的成长。而在他们的成长中,也感受到了自我的成长。曾经我是一个相对内向的人,表达自己的情感很多时候是通过音乐,而现在我学会了更开朗的去表达自己的感情。这种开朗,能让我看到、听到、感受到更广阔的天地。”现在,婷婷正将这种自我成长中的心路历程,分享给更年轻的90后老师,希望通过她的努力,不仅能让孩子们拥有更美好的童年,也让与她一起并肩奋斗的年轻老师们感受到成长所带来的愉悦与成就。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