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伊顿国际教育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伊顿国际教育集团
梁 媛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5 15:23:11

 

  以园为家  爱生如子


                                 
——记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远洋校区主讲梁媛


    她,1984年8月出生于北京,2008年大专毕业,因为对教师这份光荣职业的由衷向往和与生俱来对孩子们的喜爱,她从小就有这样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为孩子们塑造心灵的幼儿教师。为了实现梦想,她不断地努力,终于在2008年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投身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幼教事业,到现在已近五个年头,工作过2处幼儿园,她用快乐教育的理念和自身人格魅力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家长们说:她是我们的知心好友;孩子们说:她是我们的“媛媛妈妈”,老师们说:她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忠于教育,立德为先;孜孜不倦,善于学习;勤于积累,勇于探索,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幼儿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她利用大量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充电,2012年9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继续深造幼儿教育理论,2013年7月考取了全国蒙台梭利幼儿教育中级资格证。通过不断的自我努力和自我完善,她的业务能力日渐提高,使她深受上级信任,从最初的普通中文老师成长为一名先进班级的主讲教师。多年的幼儿教育工作经历使她恪守一个信念----以园为家、爱生如子。

    她,就是伊顿国际双语幼儿园远洋校区的主讲教师——梁媛。

    勤奋学习  实现梦想

    从事幼教事业这个梦想一直陪着她从懵懂的儿时到了大学毕业,毕业后,她最初从事的是一个与幼教八竿子也打不着的职业----园林设计,从事园林设计工作的经历培养了她严谨、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但从事一线幼教的想法不曾陨灭,这个梦想一直扎根在她的心里,于是勤奋好学的她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学习幼教理论,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管理方法,持之以恒的学习,为她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能力储备,终于在2008年她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敲开了实现梦想的大门。

    上苍总会把实现梦想的机遇赐给这样勤奋、努力、有准备的人。在2008年2月,她成功应聘到一所幼儿园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从此走上了幼儿教育的梦想之路。

挑战自我  创新未来

    梁媛老师曾经这样说过:“我们的工作不应该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应该是一个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过程。”因此她从来不怕艰辛,不怕困难,敢于创新。

    2011年,因家庭搬迁至石景山居住,为了不离开自己喜爱的幼儿教育行业,她成功应聘至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并被安排在远洋校区担任中文老师的工作。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怀着对幼儿教育工作的满怀热情,她欣然前往,再次起航,下决心利用自己的知识、智慧、情感,为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新的挑战,为实现新的目标,她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新的幼儿园,面对不同的环境,她认真钻研,讲求方法,善于学习,积累了一套丰富实用的工作经验。确定了“一个方向、二个重点、三个提高”的总体工作思路,一个方向就是“打造一个质量保证、上级肯定、家长放心、幼儿欢迎的具有一定特色的示范班”;两大重点工作就是幼儿教学和安全工作;三个提高是:提高班级文化品位营造、提高自身综合施教能力、提高多角度知识引导学习质量。

    在伊顿慧智双语幼儿园工作一年后,她被任命为主讲教师。随着幼儿教育改革的步伐加大,她逐渐感到自己的知识不够用了,各种新的教育观念和传统的教育模式发生了冲突,为了更新自身知识结构,跟上幼儿教育领域改革的步伐,学习幼教领域最前沿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她毅然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幼儿教育专业进行学习,在白天工作之余,每天都独自学习到深夜,周末去北京师范大学听取教学授课,学到了新的知识,就结合实际工作,例如,怎样让幼儿主动探索的学习?怎样让幼儿通过操作、制作而学习?带着这些疑问,她大量翻阅《学前教育研究》、《幼儿教育》、《教育导刊》等专业期刊,认真了解教育教学新动态,揣摩优秀教案中的新思想、新方法,并在日常教学中反复尝试实践,将学到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摸索、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以情感人  以德育人

    教师的人格魅力靠什么?在梁老师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亲切、知性、睿智、敬业等好多优良的品质。她一贯遵循的是“以情感人、以德育人”的管理理念。她在工作中把这八个字当成座右铭,时刻铭记在心。她爱孩子,爱家长,爱同事,富有浓浓的友爱之情,她常常说:“人有了个性,才更有魅力”。对待班里的每一位老师,她都能够发现身上的闪光点,并积极鼓励年轻老师钻研业务、提高能力。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扎实的业务素养和创新精神感染了其他老师和学生家长,对班内文化区、科学区、语言区等各类区域的环境创设、课件教具制作她都身先士卒带领其他老师共同制作,在课程引领方面,她非常有自己的思想和独到的见解,利用自己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引领其他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快了年轻教师的成长步伐,使他们很快就能够成为园内幼儿教育的骨干,从而有力的促进了幼儿园的全面建设。

    作为班级中的主讲教师,她对每个老师都是关怀入微,真正让每个老师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她还善于调动老师的积极性,知人善用,发挥她们的潜能,在她工作过的班级里,老师的成长速度普遍较快,成绩显著。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观念的变化,教学理念的不断提升,善于学习、钻研的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实践,她带领班级的所有老师,经过大家共同研讨、集思广益,最终为班级确立了“快乐•成长”的教育主旨,树立了幼儿“在成长中快乐学习,在学习中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和“以德立身”的班级格言。在工作期间,她一直用自己虚心好学、与人和善、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周围的同事,号召全体教师叫响了“做人,从立德开始;做教育,从教师开始”的响亮口号。

    5年来,幼儿园的孩子们走了一批又一批,当这一棵棵的小树苗,终有一天都成长为了那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他们,也许不会记得梁媛老师,但在他们身上我们一定会看到她言传身教的影子,一定会看到她爱的痕迹。虽然她不能享受“桃李满天下”的簇拥,但是她却将幼儿教师那深切的爱的芬芳洒满人间。幼儿教师的事业是爱的事业,就让我们用爱心为孩子们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吧!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