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李成芳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10-14 13:11:01

 

 像阳光一样灿烂,像花儿一样美丽

          ——记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阳光园教师李成芳
 
    像阳光一样灿烂,像花儿一样美丽。灿烂并照耀别人,美丽却感染他人。 
    
    她善良,她果敢,她爱笑,她认真。她的孩子特别爱她,而她更爱他们。
 
    她常常说她的孩子们就是一群小天使,让她看到童话的颜色。
 
 
    1986年出生的她由于家庭原因,很早就上了幼儿园,性格内向的小姑娘在幼儿园更显孤僻,想必老师对她也没有太大的印象。所以每天的幼儿园生活都是无聊的。可自从大班新来了一个漂亮的老师,每天那个漂亮的老师都请她去帮忙拿加餐,她便每天都期待着去幼儿园,连妈妈都觉得她变了。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真正的原因。由此长大后的她更深深地了解到——老师,尤其是幼儿老师,在幼儿自我评价能力还不完善的时候,您的一句鼓励的话语,您的一个关注的眼神,都能让幼小的心灵灿烂的难以言表!
 
    其实她一直学的是语言,可是在大学选专业的时候,她就选择了“儿童英语教育”。使孩子在游戏中了解语言,在互动中生成语言,在生活中运用语言,她一直在路上……
 
靠近孩子——专业化成长
 
 
    雨果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是啊,幼儿教师不就像是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花儿的娇艳。
 
    那是一个冬天的傍晚,忙了一天了,李老师班里还开着灯,原来她正为明天的课准备教具——剪裁,涂色,筛子,背景图,丰富的不得了!又不是什么大型公开课,有必要这样吗?其实几张图片也可以把教学目标完成吗。但她不这样想,学习英语的过程本身就是要把语言情景化的过程,在把英语当成一种学习工具去学习语言,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如果不用丰富的教具和夸张的动作去作支撑,孩子就很难真正的感兴趣。每次刚进走廊就能听到她热情的在用英语和孩子们打招呼,做互动。当别人问她一直不停地说累不累时,她的回答总是“我们的一点辛苦,就能换来孩子巨大的进步,超值啊”这也难怪不管她带的哪个班级,孩子们的英文口语都特别的棒,孩子们与外教交流也特别的自信。想必令孩子感兴趣这件事是真的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才可以吆。
 
    李成芳老师踏实,创新,关注幼儿。通过自己的实践摸索,结合情境教学法,PRT教学法,把每一次课堂都当成是公开课,积极准备,认真上课,和幼儿达成了良好的默契,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的教学活动多次被评为集团优质课一等奖,她辅导的幼儿获得中央电视台“Outlook English”幼儿组的一等奖的第一名,另外,她自编自导的英文童话剧“Kungfu panda”也在星星火炬少儿风采大赛上获特金奖。诸如此类,其实真正带给她快乐的是孩子的自信与成长。相信她也在成长。
 
走进孩子——细致化交流
 
 
    这是谁在哭?大三班新转来一个小朋友,他叫成成,小孩看上去很机灵,又很胆怯。由于爸爸长期驻外,妈妈工作又忙,孩子就由姥姥看管,这个小孩有点特别,妈妈跟老师说,“他不吃猪肝,不吃西红柿,不吃菠菜,不吃面条,不吃……他中午睡觉可能有点困难,他在原来的幼儿园都不睡,还有英语老师对他就不要讲英语了,等他适应了再说吧,课堂上他要尿尿就让他去吧,他刚换环境可能紧张……”李老师在之后的几天里发现成成小朋友是个特别会看眼色的小孩,哪个家长好“欺负”,那个老师好说话,他总能迅速在人群中找到那个可能会满足他各种条件的人。那时候,李老师还不是班主任,但他主动放学后留下来等成成妈妈,并且与成成妈妈进行了谈话。她娓娓道来“家长在家的要求要保持一致,家长要奖罚分明,要积极的去鼓励孩子做正确的事情,做对自己身体有益的事情。不能惧怕困难,害怕麻烦就放弃不做了”所以,首先在进餐上,每当遇到成成不爱吃的,老师就少给一点,鼓励他吃完,并奖励小粘贴,在全班小朋友面前使劲表扬他。要求妈妈在家也能做猪肝,西红柿之类的菜,让她熟悉并习惯味道,请他中午当讲解员,为小朋友介绍菜谱,讲每道菜的营养,如果在家里也吃了原来不想吃却很有营养的菜就奖励粘贴一枚。渐渐的成成的身体好了,也没有这么多条条框框了。他也愿意亲近英语老师,敢于承担自己犯的错误。家长特别佩服她,也特别感激她能够这么细致,这么耐心。
 
走向未来——爱的教育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学生总是把教师看作学习模仿的对象。教师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作为全园的英语教研组组长,她知道自己必须走在同事们前头,无论哪项工作,都只能比别人做得更多更好。
 
    多年来,李成芳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及孩子所及,尊重幼儿,把幼儿当成独立的个体;想同事之所想,善于分享,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她也收获着快乐和感动。她以积极的姿态传递着正能量,在阳光园洒下爱的种子,同时也取得了应有的成绩:2012年—2013年被评为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先进班主任;2010年被评为“幼教集团先进个人” ;2013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爱”说不清的语言,“爱”是看不见的表情,“爱”很大很大,“爱”很小很小!她的孩子们都是阳光下最幸福的花儿,因为有爱,也相信有了这种珍贵的情感,李成芳老师能一直辛福的在幼教路上走下去……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