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办园创新&最美师行
最美师行|王晋蓉:美与自然 爱与创新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4-29 19:57:58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诺博幼儿园 王晋蓉老师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诺博幼儿园于2019年9月开园,是由成都市双流区教育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一所成都市二级公办幼儿园。

  幼儿园围绕“美与自然、爱与创新”的办园文化,以“每月美好,每月创新”为主题,倡导三爱:即对儿童的关爱,对同事的友爱,对事业的热爱,打造“温暖、奋发、务实、创新”的园风,将教师与幼儿、同事、事业链接在一起,发现、分享万物的美好,共生共长。

  那些小美好 | 一米高度,发现儿童

  走进幼儿的世界。——最近在和小朋友讨论钱在幼儿园用游戏币代替的事情,绮绮妹突然问:陈老师,怎么挣到真的钱呢?我把问题抛回给其他小朋友,没想到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捡瓶子、捡纸壳。我又惊讶又想笑,但转念一想这确实是他们的挣钱方式。

  关心是双向的治愈。——第一天午睡,我抱着一个小朋友站在佑安床的旁边,佑安说“王老师,你抱着娃不累吗?你坐在椅子上嘛。”从这个小小孩儿的口中听到这句话瞬间让我疲惫的身体恢复战斗力。

  老师我想你了。——开学最开心的就是小朋友来到幼儿园以后给我大大的拥抱,然后童声童气地说:“老师,我还没有离开幼儿园,就止不住的想你了~”然后抱着我不撒手,我想这就是我坚持的动力吧。

  老师像妈妈一样。——吃完晚饭放学时,在帮小朋友整理的时候,贝贝突然说:“妈妈,妈妈!”我问到贝贝:“为什么你要叫我妈妈呢?”贝贝说:“我不管你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会帮我整理衣服!” 
 

  那些小温暖 | 纯净灵动,赋能同事

  是同事也是家人。——有一天,我肚子不舒服,本来想着能坚持的,结果进班没一会儿更难受了。保育妈妈母老师赶紧帮我请假,让我去休息,朱园、彭医生还拿了贴肚子的和止痛药给我。虽然肚子还是很痛,但有家人们的关心和照顾真的很幸福。

  一群人走得更远。——信息技术2.0初期,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星期五我向周老师请教电子白板使用方法,我们一起研究了很久,周老师把她知道的都详细地告诉了我,我们还一起研究出了新的功能,感谢周老师牺牲休息的时间帮助我。

  工作因看见而美好。——这几天在写家长会方案,中间涉及到给家长的建议,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转头看见姚妈妈一个一个的教不会叠的小朋友叠被子,我看到了示范的美好。
 

  那些小成长 | 专业创新,提升自己

  播种好习惯。——本学期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把每周的具体工作安排都写在笔记本上,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找寻更好的自己。——看到孩子们开心地玩耍,加入她们的游戏时,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更好。

  成长是累并快乐的事。——这个月经历了两次大型接待还有各种培训,收获满满。接待活动前的准备工作虽然很多,也很辛苦,但是过程中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提升。这些都是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此,我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开心。

  三年多的办园历程,生物城诺博人用心用情深耕学前教育,臻于至善,追求卓越,期间克服着重重的困难,也发生着无数美好的故事。

  有许多难忘的镜头是我们特殊的共性的心灵密码。

  集广大而知精微,教师和儿童有着自然舒展的状态,保有人的灵性,保有儿童的本真,遵循着教育发展规律和人的成长规律,呈现向上生长的蓬勃态势。让师幼、世界、人生和细微都有通联之处,站在生命的角度,创造更加有意义的未来。无论是这所园所的孩子,还是教师,面对无限可能的未来,如此幸福。

  文章来源:2023第3期(总第16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最美师行栏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