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视野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埃及发布《2022-2023学年教育准备手册》
来源: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30 20:46:09

  ——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魏肖宇  编译自: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网站,2022.9.20

  2022年9月,埃及教育和技术教育部发布了《2022-2023学年教育准备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旨在于本学年整合教育部的所有资源,为埃及的学生和教师创造一个适当的、良好的、安全的和健康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手册》强调并对以下方面作出承诺:

  第一,关于教师和学生的事务。《手册》强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学生的在校安全。并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并为他们的进步提供帮助。还要提供一切手段吸引学生上学,鼓励教师培养具有批判性、创新性和创造性的思维能力,在学校和教育机构内形成团队合作文化,使学生能够适应当前时代的要求,有资格应对未来的挑战。《手册》特别提出,幼儿园阶段在儿童学习准备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重点应当关注儿童学习准备的过程,因此禁止给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布置家庭作业。《手册》还强调,需要努力为教师创造一个健康和安全的环境,维护他们的权利,并提供一个适当的工作环境。保障教师的社会地位,使他们受到尊重和赞赏。同时提出要严格打击私自上课的现象,并对违反者予以法律制裁。

  第二,《手册》规定,各地方教育局、各部门和学校之间必须定期与家长举行会议,通过会议听取学生家长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了完善教育系统,强调关注有特殊需要的群体(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努力为他们提供关爱和照顾,例如每月定期与他们举行会议,听取他们的需求并提供帮助。

  第三,在将各种技术和活动融入教育活动方面,《手册》建议,有效使用“我们的学校”教育频道。另外,在不影响课程分配计划的情况下,为每个班级单独分配一整天的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手册》还强调在所有学校推进智能黑板的使用,并从教育和技术教育部的网站上下载电子和互动课程,让学生可以使用。此外还为每个学校建立社交网站,促进学校与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

  第四,《手册》强调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公民价值观,培养国民归属感和对祖国的热爱。可以通过组织学校旅行,参观国家项目和著名旅游景点,以及向国旗敬礼等形式进行。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