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政策法规
2022年学前教育新政汇总(10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0:29

 

国 家 新 政

  2022.10.13 央广网 | 国资委: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的任务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三3个月租金的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并于2022年12月10日前向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报送减租工作总结。

  《通知》明确,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要加快推进减租工作,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对于尚未开展减租工作的企业,不得观望不作为,不得层层等通知,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国家和地方的现有政策要求,立即制定方案措施,从速落实,抓紧将减租红利惠及租户;已开展减租工作的企业,要以“不漏一租户、不少一分钱”的高标准要求,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重点检查减租对象范围是否完整、减租期限是否准确、减租金额是否足额落实到租户。

  针对减租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要从租户角度出发,不回避、不遮掩,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解决;针对股权多元化子企业减租难问题,国有股东要积极与其他股东沟通,尽力争取支持;针对转租、分租国有房屋减租难问题,“一房东”国有企业要研究减租政策直达实际承租人的政策申领机制,“二房东”国有企业要将已享受的减免租金和对应转租差价一并减免,未享受减免租金的要将规定期间的转租差价率先减免;针对不符合减租对象条件的困难企业或有关市场主体,要带着“温度”落实政策,耐心解释取得理解,在能力可及范围内给予必要帮扶。

  2022.9.30 教育部 | 教育部 中国科协联合出版第六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系列科普挂图

  为更好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落实第六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校园防控各方主体责任,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近日,教育部、中国科协联合编写,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了第六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系列科普挂图。

  该系列挂图主要依据《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聚焦不同学段学校疫情防控关键信息、重点要素和规范流程等应知应会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师生员工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和技能,科普性强,便于推广。

  附件:

  2022.9.29 教育部 |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关于防范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名义开展违规校外培训的提示

  近期,发现有一些机构打着高薪旗号,招用“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活动,严重扰乱培训市场秩序,误导社会公众,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为此,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联合提示:

  一、家庭教育指导是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提供服务,重在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二、“家庭教育指导师”尚未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相关主管部门未颁发或授权颁发“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

  三、“家庭教育指导师”不符合《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资质要求,不能招用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教学、教研人员。

  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对象是成年人,以“家庭教育指导”等名义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培训活动,属于违规行为。

  文章来源:第11期《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国家新政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