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第一届“小红花”两岸幼儿成语故事演绎总决赛8月19日在榕举办
来源:福建少儿频道 发布时间:2022-8-19 22:54:22

  8月19日下午,第一届“小红花”两岸幼儿成语故事演绎总决赛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600平米演播厅举办。比赛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海峡卫视以及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承办。


 
 
 
  此次成语演绎赛自2021年12月发起地面海选活动、两岸视频作品征集以来,共有82所两岸幼儿园报名参赛,193件作品入选展播。经过评审,共产生12件来自两岸的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3件)

 

  这次参加比赛的幼儿们,基本都是幼儿园中大班的孩子。在过去的七个多月中,他们一起学习成语故事、一起修改台词、一起努力完善表演呈现的每一个瞬间。通过他们的精心演绎,把我们熟知的一个个成语故事,从文字变成了立体的舞台展示。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中,以新颖、活泼、有趣的方式得到传承。

 
 

  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各具特色,其中《狐假虎威》的演员挑选,贴合孩子的音色、身形特点,让角色更符合孩子的个人亮点。《虎口拔牙》的故事,由孩子们亲手制作道具,让他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对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犒师救国》的故事由团队原创,讲述了深明大义的家国情怀,舞台背景更是请来孩子进行绘制。《坐井观天》的剧本创作、角色选择都有孩子为主导开展,让孩子们通过比赛,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比赛现场,评委们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肯定。虽然因为特殊原因,台湾的三支队伍只能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决赛。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两岸幼儿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传承、发扬。参赛的老师、选手们也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来自两岸的小伙伴汇聚一堂,携手同心,以成语为主要载体,让文化传承的小红花开遍海峡两岸!

 
 
 
 
 

  经过三天网络票选,近7.5w人次参与投票,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总监 庄序芃为获得最佳人气奖的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坐井观天》作品颁奖。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张明生为获得一等奖作品颁奖。

  获奖作品:《坐井观天》、《愚公移山》(台湾)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 洪雷为获得二等奖作品颁奖。

  获奖作品:《亡羊补牢》、《犒师救国》、《刮目相看》、《盲人摸象》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处长  张海波为获得三等奖的作品颁奖。

  获奖作品:《揠苗助长》、《守株待兔》、《狐假虎威》、《杀鸡取卵》(台湾) 、《鹬蚌相争》(台湾)、《虎口拔牙》


  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秘书长 陶林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