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的领导专家们走访长汀县民办幼儿园
来源:长汀乐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8-9 13:04:33

  8月3日—5日,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陈华理事长、陶林秘书长、华南女子学院吴岚葭书记、网龙国腾信息有限公司郑华聪总监、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张彩虹及陈荭园长莅临长汀县部分民办幼儿园(长汀县乐育幼儿园分园东方花园幼儿园、汀州幼儿园、蔚蓝时代幼儿园)调研。陪同调研的有长汀县教育局、长汀县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人员及相关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们。

 
 
 
 

第一站,东方花园幼儿园(乐育幼儿园分园)


  乐育幼儿园有34年的办园历史,东方花园幼儿园是乐育幼儿园三所分园之一,位于茶园二期旁边,创办于2020年9月,幼儿园按照省标准建设,园舍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户外活动面积4500多平方,幼儿园环境优雅,文化氛围深厚,现代化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能满足10个班幼儿的需要,是幼儿健康成长,快乐求知的理想之地,乐育幼儿园在34年的发展进程中先后获得全国、全省先进民办园、市优秀社会组织、市诚信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县示范性幼儿园、县幼教先进单位、2021年幼儿园综合平安建设厨房“省明厨亮灶”示范单位、5A级平安校园、诚信单位等100多项荣誉;大爱的马惠平园长先后获得了省文明家庭、省最美家庭、市道德模范、市人大代表;分园东方花园幼儿园于2022年7月评为“一级民办园”,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马惠平园长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园所环境,教学设施、安全设置等情况,对幼儿园规范的办园行为予以充分肯定 ,认为幼儿园环境创设体现了园所特色,安全、后勤、保健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也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长汀县乐育幼儿园分园(东方花园幼儿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秉承乐育幼儿园坚持“尊重、合作、创新、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让幼儿健康、快乐、发展”的办园宗旨,“让幼儿有创造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目标。“乐学”课程体系,以培养“身心健康、好学善思、动手探索、和谐发展”的教育目标,采取“动手操作、做中习得、学中玩,玩中学”的教学模式,培养幼儿“健康活泼、品行端正、心灵手巧、勇敢自信”的新时代幼儿。

 
 
 
 

  调研组一行人通过观看乐育幼儿园宣传片及日常课程的视频展示,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独具特色的课程。篮球特色、礼仪品格教育、阅读、创意绘画、扭扭建构、机器人编程等。体现了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真谛,让孩子们在优美温馨的环境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第二站,汀州幼儿园


  长汀县汀州幼儿园创办于2009年9月1日,是一所年轻的、充满朝气活力、富有创意的幼儿园。坐落于素有“红色小上海”之称的大美汀州,拥有天生的地缘优势,尽享汀州一江两岸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园舍占地3840㎡,建筑面积为4100㎡,园内按标准幼儿园进行规划布局,功能齐全合理,融时代性、艺术性、趣味性、健体性、安全性为一体。汀州幼儿园先后获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园、幼儿园综合平安建设厨房“省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龙岩市巾帼文明岗,县“文明学校”、县示范性幼儿园、县学前教育先进集体、县早教示范基地、县“留守儿童 爱心家园”示范学校、一级示范园、5A级平安校园等等。

 

  调研组一行人通过参观汀州幼儿园整体环境和幼儿活动室,利用现场“把脉”的方式进行指导。深入感受到汀州幼儿园以“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因爱而快乐成长为目标,让孩子在一个快乐、健康、和谐的环境下成长。

 

  调研组一行人通过肖园长的座谈汇报,了解了汀州幼儿园师资配备、办学规模等基本情况。一次调研、一次提升,一次辅导、一次成长。汀州幼儿园将不负众望,不断提升办园品质,规范办园,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用心发展,用心做教育,用心抓安全,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发展。  


第三站,蔚蓝时代幼儿园

  长汀蔚蓝时代幼儿园占地面积8460平方米,建筑面积3690平方米,户外4770平方米。共配置12个班级,9个特色功能室及标准办公室、会议室。功能室分别有多媒体教室、舞蹈室、绘本馆、建构室、木工坊、品格厨房、角色室、科学室、创意美术室等。这里环境优美,户外活动空间充裕,让孩子们在童话般的环境中快乐体验,获得身心全面发展。



  调研组一行人在曹园长的陪同下通过参观园所、交流互动、听取汇报、活动展示,深入感受了长汀蔚蓝时代幼儿园“玩中学、做中学、做中求进步”的教育理念,及“以爱为本,全面发展,幸福成长”的办园宗旨。

 

  调研组一行人通过幼儿园日常课程的视频展示,在蔚蓝时代幼“三育”辅助课程及自然社会探究园本课程中,看到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真生活、真体验、真成长,老师们放手让孩子由教到学的真转变,体现了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真谛,更对“蔚蓝家”文化的高度赞许!

 

  此次调研不仅是对三所园(长汀县乐育幼儿园分园东方花园幼儿园、汀州幼儿园、蔚蓝时代幼儿园)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和引领。三所园将以此为契机,怀揣责任和使命,扎实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园质量,继续加强园所的内涵建设,在稳定中求发展、在规范中求突破,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三所园精彩回顾


  谢谢您们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领导、专家们不辞辛苦莅临长汀县民办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同时感谢长汀县教育局领导对民办幼儿园的关心和支持。

  ☀牢记教育初心,带着梦想的憧憬,有您们的引领和把脉,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一路向前追逐心中的那片幼教净土!

  ☀感恩有缘相识,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指导!

  ☀长汀人民欢迎您们。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