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童心向未来 喜迎二十大——小金星国际幼儿园(厦门地区)七一建党节
来源:小金星国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7-15 14:13:28


 
  万里江山披锦绣,国旗漫卷寄深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厦门小金星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全园师幼开展“童心向未来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幼的爱国情怀,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国家不能没有历史,社会不能没有记忆。书记们带领党员们学习党史,给党员们上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自觉地将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各项工作。 

 

 
  “新中国是怎么来的?”“是靠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是怎么来的?”“是一代代先辈努力奋斗而来的。”.....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对伟大的祖国充满了好奇。全体党员走进班级,走近幼儿,通过讲红色故事,让幼儿感受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让红色革命精神扎根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教师用生动、有趣、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幼儿介绍党旗、党徽图案所代表的意义,使幼儿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和光辉历程,知道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点点滴滴的活动中,知晓红色文化,燃起一颗颗爱国之心。

 

 
  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教材,一阵阵嘹亮的歌曲、一曲曲激昂的旋律、一个个有力的动作表现出了孩子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加深了他们对红色历史的理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用无数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的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的国家,也代表着我们的信念。生在红旗下,迎着太阳走在春风里,小金星师幼走进海翔社区,唱响红色经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从南湖红船到井冈星火,
从延安宝塔到柏坡松涛,
从梦圆奥运到神舟飞天,
处处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足迹。

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

小金星党支部发出倡议
从自己做起,爱护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将爱国之心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祝愿我们幼儿园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快乐!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童心向党》
——儿童诗

党 是天空
我们就是 天空中的
一朵白云
党 是大树
我们就是 大树上的
一片叶子
党是宇宙
我们就是宇宙中的
一颗小星星
党 是森林
我们就是森林中的
一颗小树苗
我们给天空
增添色彩
我们给大树
增添生机
我们给宇宙
增添光明
我们给森林
增添绿色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