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政策法规
关于做好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2-5-6 8:59:38

 国卫办人口函〔2022〕1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通知》(国卫人口发〔2021〕17号)要求,2022年年底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命名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以下简称示范城市)。为做好示范城市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各省(区、市)要认真对照《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标准(2022年版)》(见附件),对申报城市进行评审。申报城市必须符合10个方面的创建标准,缺一不可,特别是在多渠道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托育机构纾困等方面出台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向国家推荐的示范城市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可参评单位总数的10%,超过10%的要排出顺序。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可以少推荐或不推荐。

  二、报送材料

  (一)城市申报报告。城市政府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省级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报送示范城市申报创建报告,对标对表2022年版创建标准,介绍主要举措、突出亮点和工作成效,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二)省级评审推荐报告。省级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示范城市评审推荐报告,包括本省(区、市)创建工作情况、评审推荐过程、推荐城市名单和推荐意见等,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报送时间。上述材料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电子版材料同步发至指定邮箱。报送材料前,拟推荐城市名单要在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三、其他事项

  (一)示范城市的创建范围、推荐申报程序和管理办法,按照国卫人口发〔2021〕17号文件要求执行。

  (二)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要认真总结示范城市的经验做法,指导所辖地市对照2022年版创建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广泛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

  (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对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指导评估。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2年4月27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