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立德树人,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诺博教育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诺博教育 发布时间:2022-3-29 22:47:07

  3月22日,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了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



▲ 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夏勍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共产党员32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群众17人,共计74人。诺博总部人员在公司参会,诺博幼儿园以园所为单位线上参会。参会园长、教师党员等10人发言,会议讨论热烈,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夏勍做主旨发言。结合两会精神和近期教育政策文件,对本次活动主题“立德树人、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了解读。夏勍提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些核心问题。同时企业、园所、老师应在不同层级上不断研究、实践、创新,找到高效的教育、管理方法,从而持续提升保育教育质量。

  夏勍在主旨发言中谈到诺博教育要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人,按照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可以适应未来发展的创新性人才。而诺博要精确解读立德树人的核心目标,完善现有的业务模式、创建新业务模式,帮助国家增加更多的学前教育普惠资源,配合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提高师资专业发展水平,健全园所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响应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规范发展、开拓创新,更高效的为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夏勍深入谈及诺博教育理念最初的想法,是要为孩子培养出探索好问、独立自主、亲善乐群、关爱感恩等影响其一生发展的十种重要习惯,让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探索未知,拥有美妙幸福的人生。而诺博教育自创立起,一直保持高研发投入,运用互联网技术将与教育目标相配套的教育课程、幼儿评价工具、教师培训课程进行整合,形成完整的体系,再以教育信息化为手段服务更多的幼儿园,从而为广大园所提供高品质教育支持,力求让更多的中国儿童与家庭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此次活动在诺博教育及诺博幼儿园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学习触动很大,更加明确了诺博教育创立的初心与我国教育大政方针的高度一致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用好诺博教育资源,自觉履行教育职责,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学前教育的发展和诺博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通过教科研凝练内功,发挥诺博教育优势,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 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学习触动很大,更加明确了诺博教育创立的初心与我国教育大政方针的高度一致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