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教人物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教人物
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领军人物--朱 敏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7-9 6:39:54

  

    朱敏,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民办学前教育专家、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总园长。1995年,创建第一所幼儿园,经过21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具有鲜明的主体性教育、双语教育和蒙台梭利教育特色的国际化幼教集团,是北京市民办园中首家市级示范幼儿园、市级早教示范基地、教育部贯彻《纲要》试点园、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试验园,先后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北京市优秀民办幼儿园”、“京城领军学前教育机构”等诸多荣誉。
 
    在总园长朱敏的带领下,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以“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国际学前教育专家”为愿景,秉承扎根北京、辐射全国的发展思路,历经多年的不懈努力,在全国各地设立了数家国际高端幼儿园、普惠园、早教中心及培训中心,现已成为涵盖北京、四川、长春、湖南、江苏、天津、沈阳、河北等多省市的学前教育集团。集团下设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由英、美、新西兰等国专家、教授、培训师领衔,引领集团幼教、早教新航道。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系统、专业的教育模式已经形成全学前教育产业链,并最终走向国际。
 
    “使每个儿童获得理想发展”是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始终不渝的办园理念,我们认为每个儿童都有获得理想发展的潜质,每个儿童都是独特的主体。这正是国际学前教育的核心价值观所在。为此,从建园初我们就高扬幼儿“主体性教育”的理念和实践,努力使每一位儿童获得以“主体性品质”为核心的全面和谐、富有个性的发展。为了让“主体性”的理念引领落到实处,朱敏总园长汲取中外教育之精华,提出了“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的独特民主教育观。为了给高品质的教育保驾护航,我们倡导“民主、和谐、人文、创新”的园所文化和管理理念。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育模式、科学的教育方法和丰硕的教育成果蜚声全国,以“民主、和谐、人文、创新”的办园实践和优质特色的办学成果,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信赖,被誉为撒满阳光、充满温馨、浸透爱意的儿童乐园。
 
 
    朱敏总园长在担任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期间,在履行代表职务中,朱敏总园长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面对当前社会婴儿潮带来的幼儿园学位紧缺现象,带头加大投入改造扩建园所,增加学位,缓解“入园难”问题。利用自己身在教育一线的优势,及时向区教委提出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为我区超额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起到推进作用。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她一直认为提高对建议议案的办理质量是我们人大必须履行好的义务。今年她的“有效提高容积率解决入园难”的建议,被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誉为“最接地气的提案”。
 
 
    经过朱敏总园长不懈的努力,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幼教集团取得了诸多的荣誉,曾荣获:
 
    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 
 
    全国民办优质特色幼儿园
 
    国家教育部优秀民办园评选北京市第一名
 
    建国60周年最具影响力少儿教育品牌
 
    最受公众信赖民办幼儿园
 
    北京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
 
    北京市首家一级一类的民办幼儿园
 
    北京市民办园中首家市级示范幼儿园
 
    市级早教示范基地
 
    北京市优秀民办幼儿园
 
    京城领军学前教育机构等诸多荣誉。
 
    朱敏总园长个人也获得了:
 
    《北京晨报》的“教育年度人物”
 
    《北京青年报》和新浪网的“教育领军人物奖”
 
    北京市辛勤育苗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
 
    海淀区三八红旗手
 
    北京市教育领军人物 
 
    第二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校长
 
    北京市辛勤育苗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
 
    北京市海淀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领军人物称号
 
    民办幼儿园卓越创业者优秀奖
 
    第十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校长奖”等诸多奖项及称号。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