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线召开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17:53:21
  2021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前专委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工作会议,理事长刘秀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学前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改为线上举办。
 
 
  会上,刘秀华理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督促大家要高度重视学习和领悟全会精神。理事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刘秀华理事长在会上介绍了民办学前教育政策与发展形势,并对此进行总结,指出民办幼儿园的未来是可期的、光明的,前提是在新发展阶段找准新使命、新价值、新定位。建议副理事长单位首先要及时扭转观念、顺应趋势、自我规范,尤其是在办学目的、师风师德、懂法尊法方面要严格自我要求,起到行业引领示范作用,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竖立行业正面形象;要警钟长鸣,切实吸取前事教训,坚守办学初心,规范办园行为,严格内部管理,这才是规避风险的最好办法。其次要做好园所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要沉下心来,收敛浮华,归于笃实,坚守本色,练好内功,搞好质量生命线,增强质量竞争力,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上级协会对分支机构的相关要求,研究了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期间,吴薛松副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学前专委会2021年开展工作情况,分别从党建工作、行业职能、规范引导、行业交流、行业协作、自身建设、交办任务等七大方面进行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学党史 守初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声声祝福献给党,初心不改谱新篇”党庆微视频活动、行业调研、行业协作、《学前教育行业资讯汇编》系列、《中国幼儿成长丛书(第三辑)》《童歌100首》等几项工作。

  会议依照相关程序对各事项逐一进行审议,决定增补5家副理事长单位,分别为:北京华嘉世语教育科技(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维伯教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小达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洪恩完美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在年度优秀经验及成果交流环节,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总裁程皓宇、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袁霞、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晨伶、上海爱绿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爱绿、天津洪恩完美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戴鹏、北京华嘉世语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森森、华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舒畅共七位副理事长,对2021年本单位获得的重大成就、官方表彰、社会公益、扶贫捐赠、专业书籍出版、课题研究等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

  最后,理事会成员分别就行业问题、园所困难、专委会发展等问题积极展开了讨论交流,重点对行业自律、普惠园经费保障、2021年专委会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对于宣传党的方针和国家新法新政,坚持办学初心,引领和推进民办园行业自律和高质量健康发展,研究和解决行业问题,提升专委会服务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学前专委会来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