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2021年福建省民办幼儿园园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0:29:10

  12月18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民办幼儿园园长论坛在我校仙岳报告厅召开。来自福州、厦门、泉州、南平等地的民办幼儿园园长及民办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厦门南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论坛。

 

  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陈华教授出席并主持此次论坛。他对南洋学院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与会者加强交流研讨,共同关注民办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积极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不断发展。



  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南洋学院原校长王豫生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专家、园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剖析了近十年来我国以及福建省民办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从明晰确立质量兴园定位、牢固树立文化强园理念、切实增强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对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吴滨如认为本次论坛有两大亮点:一是扩大了参会对象面与会议规模,在去年主要由福州厦门泉州地区人员参会的基础上,新增了闽东、闽北地区的民办幼儿园园长,还有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二是本次论坛增加了论文评奖、颁奖的环节。他希望与会各位人员在本次论坛上畅所欲言,为福建省民办学前教育事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思路和典型做法。
 

  副校长钟石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师生员工对大家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并向支持我校承办本次园长论坛的省教育学会、省民办教育协会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南洋学院的办学理念、学前教育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与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
 
 

 

  论坛中,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吴岚葭、福一幼儿园副园长郑娟玉、福州融侨幼儿园副总园长李婧、厦门小金星幼儿园园长石明、福安伟才幼儿园园长江柳芳、厦门南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赖满瑢副、武夷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黄荔华、福州融侨亲子园园长梁金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民办幼儿园教师成长发展、品牌提升、特色建设、课程研发等许多值得关注的议题。


  会上,教育部教职委学前教育专委会负责人、华光职业学院校长陈雅芳宣读了论文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此次论坛得到了福建省内各民办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共提交论文113篇。经过筛选以及专家的评审,评选出了若干优秀论文。
 
 
 

  据悉,此次论坛由福建省教育学会、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承办。论坛以“民办幼儿园教学、管理与建设研究”为主题,旨在搭建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开拓出新的思路,推动我省幼教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