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她,真美!用爱心开启“星儿”的春天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9:38:02

 

  11月29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晓晴 实习生林水鑫)把一辈子的时间和心血,倾注在自己最热爱的事业上,还能给人带来帮助,是什么感受?自从踏入幼教行业的那一天,叶原原就注定一辈子与孩子结缘。热心教育和公益事业的她,于日前荣获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称号。


叶原原将大部分时间和心血倾注在孩童身上

  1994年,为了实现拓办幼教事业的理想,叶原原放弃令人羡慕的“铁饭碗”,创办泉州第一所民办幼儿园。那时候,民办幼儿园在全国还属凤毛麟角。作为第一个在泉州“开荒拓土”的人,她用实践证明,这条路可行。之后,她又相继创办了多所幼儿园、特教、早教机构和文化传承中心等。

  许多年前,一位老奶奶带着身体残疾并伴有自闭症的孩子,找到了叶原原,因为孩子被多家幼儿园拒收。得知眼前的孩子被妈妈抛弃,与奶奶相依为命时,叶原原欣然接纳了他,让他留在了自己的幼儿园里。在叶原原和老师们的精心照顾下,奇迹发生了,原先不会走路只能坐着和爬行的小男孩,竟然会走了。

  自闭症儿童就像“来自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这个偶然的机缘,让叶原原深受触动,她萌发了要创办一所特教机构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的念头。2012年,她创办了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这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是非营利性的阳光工程。中心采取一对一的康复训练,收取费用低,并对困难家庭及外来工家庭的“星儿”免费,且家长不用陪同。

  从开办至今,中心接纳了100多名特殊孩子,已有程度好的10多名特殊儿童融入普校,顺利升入小学,5名幼儿到特殊学校学习,18名幼儿到正常幼儿园学习,5名语言障碍的孩子能与人正常交流,3名肢体障碍的能正常行走,39名孩子有明显的进步。叶原原用十多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再次开启人生的春天之门。

  创办特教、早教、幼教这么多年来,叶原原的普惠办园、热心公益,赢得社会广泛赞誉,这也让她实现了人生信念:人的一生应该是有价值的,回报社会,多做善事,就是一个人的快乐所在。

  她不单帮助这些“星儿”,还很热心帮助困难教工、困难女大学生、社会困难家庭。她每年都会帮助许多困难户、外来工子女低费就学,为困难特殊儿童就读提供免费服务。在不久前泉州战疫期间,她还自掏腰包,捐赠大量物资,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

  叶原原先后获得全国热心公益奖章、中国民办幼儿园十佳园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省巾帼标兵,入选“福建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等。在年近六旬的她看来,这些名誉都是身外之物,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守住那份办好教育的初心。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