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四川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新时代 新安全
来源:四川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1-12 17:15:24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使教职工掌握正确的防火、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同时提高幼儿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远离火灾。近日,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实践操作需理论支撑,消防演练之前,我园特邀乐山市消防支队的刘小华科长来园为全园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刘科长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中的内容通过PPT的形式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导致火灾发生的隐患,日常巡查和检修重点。培训结束后刘科长还现场检查了我园的消防设施设备,对我园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培训后老师们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将防火与自救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熟悉并了解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下午三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幼儿园防火演习开始,相关预案小组人员迅速到位,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队弯腰避开起火点,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全园教师以班级为单位清点幼儿人数并向预案小组领导汇报撤离情况。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