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党建工作
走起,一场别样的红色之旅——射阳县小星星幼儿园致敬建党100周年
来源:射阳小星星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7-7 18:49:09

红船精神


  1921 年7 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

 
走进南湖
 

  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辰之日,射阳县小星星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来到了浙江嘉兴南湖,参观了见证我们党诞生的南湖红船,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这里再出发!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导游向我们详细讲解了“红船精神”的缘起,讲述了新中国一路走来过程中发生的无数个鲜活的、感人的故事。
 
 
 
 

  导游讲述道:中国共产党从零开始,从红船出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最初13人发展到9000多万人的大党,靠的就是革命信仰和理想信念。
 
 
 
 

  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要坚守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做“红船精神”的传承者。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走进“红船”

  到南湖是一定要看“红船”的,它在南湖的湖心小岛上。我党一大就在此召开。

  导游讲述道:现在我们看到的“红船”,是解放后根据当时安排一大代表到此开会的李达的夫人王会悟回忆建造的。是一大一小两条船,据说大船当时开会用,小船是安保人员所乘,也用来紧急时撤退,可谓是双保险。
 

  据资料上说,自从上世纪50年代建立了南湖革命纪念“红船”,已有几千万人来此参观,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条船。
 


登上“烟雨楼”

  在小岛上还有一个“烟雨楼”,因杜牧的一首《江南春》而得名。现在楼上的“烟雨楼“匾额,则是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于1964年来此视察时题写的。据说乾隆皇帝也非常喜欢南湖和这个小岛,他八次下江南次次都到此游玩,且每次都题诗一首,可见其喜爱,也可见南湖风光之秀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感恩此次红色之旅,让我们有机会触摸红色年代里最坚定的灵魂,有机会倾听烽火硝烟的岁月里最感人的故事。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