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党建工作
童心永向党,献礼建党百年 ——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德兰幼儿园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吉林通化德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6-16 17:21:1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推动通化市政府发起的《红色之城,康养通化》的发展战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通化市二道江区德兰幼儿园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带领祖国的未来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回顾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幼儿的心中根植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情谊,广大教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前进! 

  一、升国旗,唱国歌,每当国旗升起,国歌响起,孩子们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庄严的世界。作为幼儿园要从孩子抓起,让每一个孩子都学会唱国歌,让孩子们感受国歌的庄严。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国歌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幼儿从小萌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国歌也会越唱越响,在每周升旗仪式上,响亮的国歌声都会响彻在德兰幼儿园的上空……
 
 
 
 

  二、我园结合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创建了红色教育主题区,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幼儿园的课堂,让抗联精神走进校园,走进幼儿心灵。
 

  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抗联老区的幼儿园,红色文化教育理当成为幼儿园最宝贵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我园将以“根植红色文化沃土,传承抗联精神财富”,以“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创建红色教育特色”为目标,进一步挖掘抗联红色文化资源,汲取抗联精神财富,探索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德育工作的路子,让幼儿在全面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学习和传承抗联精神,让杨靖宇精神在他们幼稚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伴随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德兰幼儿园全体教师员工走进东来乡电视剧《民族魂杨靖宇》拍摄基地,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
 
 
 
 
 

  在《民族魂杨靖宇》拍摄基地,教师员工们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多角度了解了英雄在当地开展抗日救国的英勇事迹和严明纪律,以及许多爱民拥军的感人故事。看着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教师员工更加身临其境地感知红色历史、触摸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达到了以史育人、以情感人的教育效果。
 
 

  四、东通化街道学苑社区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到德兰幼儿园开始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课堂上,五老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儿童讲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儿童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五、德兰幼儿园先后来到参战老兵家中,同时也邀请老兵参加幼儿园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儿童通过和老兵爷爷在一起活动,了解老兵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六、军营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地方,解放军更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为了更有效地展开幼儿园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德兰幼儿园先后到通化边防部队和通化森警部队开展“走进军营,我是小兵兵”特色活动,零距离地感受军人生活,感受军人风采,感受军人纪律,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还满足了幼儿对于部队生活的好奇,激发了幼儿对解放军的崇敬于热爱,让他们感受到军人的坚毅品质,懂得要向军人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七、十多年来,德兰幼儿园一直坚持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很多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赏,被媒体多次报道,并获得了通化市民政局、通化共青团市委、老干部局及红色文化协会颁发的“红色文化传承基地”。

 
  出生在新时代的教师家长和孩子,对革命年代的岁月有一定的距离感,通过一系列活动,可以加深教师员工和家长、儿童了解到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教师、家长和儿童的内心埋下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心苗。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