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单位会员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单位会员
沈阳市皇姑区龙江第二幼儿园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4-24 6:41:11

 

   一、幼儿园概况


  我园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幼儿园。位于沈阳市皇姑区辽河街21号,占地面积2212平,建筑面积1974平, 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寝教分离。园内设有独立的游乐场、舞蹈教室,娃娃家等综合活动室。室外设有种植区、玩沙场、嬉水池、大型玩具及塑胶跑道。为孩子营造温馨舒适的教育氛围和健康成长的活动空间。

  二、办园指导思想:

  在办园模式和特色上进行大胆尝试与创新,在规范中求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特色,在特色中求提高。遵循“突出运动、保教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健康、活泼、勇敢、自信的新一代儿童。

  教育服务理念:用爱心来陪伴,用耐心来教育,用童心来理解,用真心来对待每一个孩子。

  三、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塑造高素质、稳定和谐的团队。

  实行目标管理,提高教师的自觉性、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每学期开学前由园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商议,提出幼儿园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将目标层层展开,建立总体目标与个人目标一致。最后围绕目标制定计划,使管理工作科学的向前推进。实施“以人为本”的人性管理模式。让管理者本着服务、指导于一线的工作态度去开展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细致到位,协调沟通,从而使工作效率得到一定的提高。 

  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员工自觉遵守。设立各种奖励机制来推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营造“工作着并快乐着”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上严格管理,生活上关心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定期组织员工外出学习,使得员工在物质上安心,在精神上充实。每位员工都能感受集体的温暖,使他们快乐每一天,快乐每一个。

  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形成“敬业、团结、务实、创新”的园风,,以严谨、进取的工作态度短时间内在社会和广大的家长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爱心和奉献是幼儿园核心价值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用我们的专业和奉献的精神服务于孩子和家长。
 

  四、保育和教育工作

  办学亮点:经过四年的发展,在办园特色上一直本着尊重幼儿需求,培养幼儿具有勇敢、坚强、乐观的精神,为孩子创办“运动、健康、快乐的乐园。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让幼儿主动思考,自然体验,创造性的表现。

  结合健康、社会、语言、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内容 拟订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设体智能课是我园重要的课程之一。在课堂上锻炼孩子的跑、跳、钻、爬,等技能,训练孩子的身体平衡,肢体协调能力,增强孩子的体制、对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园应充分挖掘活动和环境所蕴涵的教育作用,创设开放的、动态的、富有生机的成长环境,使孩子们每天从入园的那一刻起,就能随时随地感受到一种和谐氛围与人文关怀!注重幼儿教育实用性,教学与体验相结合。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提高幼儿社会实践能力。在各种活动中使孩子各种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妈妈进课堂: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更好的促进家园共育
  ★亲子游戏节:使孩子在游戏中学会合作。在锻炼中增强体质。
  ★亲子采摘活动:使得孩子在采摘的乐趣中提高生活技能。
  ★亲子游:让孩子领略大自然的美妙。
  ★六一嘉年华的活动:设立“感统器械”“钓鱼池”“米奇碰碰凉”“樱花寿司”“甜饼屋”“龙江影视城”“diy手工坊”“小顽童实验室”“建筑城堡”“圈圈乐”“拼拼吧”“淘气堡”“卡拉ok”“迷宫”等15项活动场所。让孩子体验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
  ★生日会:让孩子懂得感恩。
  ★大班毕业季系列活动:给孩子更多的施展才能的平台。让孩子有一个难忘的童年记忆。
  ★新年联欢会:提高孩子的团队合作意识。
  ★社区表演:让孩子走出幼儿园,了解社会。

  2、以教科研提高全园整体发展水平,在实践中不断自我完善。

  我园从强化教师专业服务意识入手,使教师自觉养成教学研究的习惯。为更好的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每年都会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和进修,2011年末我园成立了首席教师工作室,现已有8名教师被评为首席教师。

  保育工作:

  每月定期进行卫生常识培训,急救常识培训和工作流程标准的培训,使保育员能更好更细致的照顾孩子的一日起居生活,使家长放心满意。
 

  五、安全工作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命脉,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安全防范制度、成立安全导小组,为幼儿提供健康安全的环境,确保每一位孩子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