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大力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来源:托育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2-2 13:56:53

  为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健全托育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一是出台政策文件。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16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促进以县区为管理主体、细化落实各部门职责、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相关工作规范;同时成立了芜湖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挂靠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指导。

  二是开展专项督导。对全市已备案托育机构开展督查评估。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方式,重点对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师资力量、收托管理等进行了督查、评估,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其规范发展。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根据督查结果,市财政下拨专项经费近40万元对优秀普惠性托育机构进行以奖代补。

  四是协同申报工作。协同市发改委,开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申报工作,近期已协助7个托育机构参加普惠托育服务项目申报和入库等工作。

  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备案17家托育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