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成立,将着力规范优生优育优教及托育服务行业行为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1 7:48:58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四川省优生托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29日,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省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和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等领导出席会议,100余名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托育机构等行业的会员代表到现场参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尹隆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优生托育工作,协会的成立是全省优生、优育、优教和托育服务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填补了四川优生托育协会社会组织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协会将以提高全省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加快推进全省优生托育事业发展,全力保护母婴健康,切实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推进四川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尹隆强调,要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协会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治蜀兴川总体布局,积极融入健康四川建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为促进优生、优育、优教、托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要坚持以法定职责抓好协会发展,全面聚焦委党组批复的业务范围,依据协会章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活动,着力规范优生优育优教及托育服务行业行为,健全各项自律性管理制度,制订并组织实施行业自律准则,建立完善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推动协会规范发展。

  要坚持以理顺关系推动协会发展,处理好与民政部门的关系,要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关于关于社会组织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民政部门的有关政策和管理要求,处理好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关系,及时将协会会员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处理好与省卫健委主管的其他协会、学会之间的关系,学习借鉴先进办会经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与其他协会、学会一道共同成为卫生健康部门的参谋助手。会上,尹隆为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揭牌。



  大会选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为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会长,郎永长为常务副会长。

  刘瀚旻表示,“如何把理念落实下去,让协会深入基层百姓发挥教育和管理职能。希望从今天起,大家一起多想办法,让这个崭新的事业展示出应有的前景。”

  会上还举行了四川省重点人群重大疾病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和四川省婴幼儿养育与关爱行动项目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