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一行莅临北京华嘉教育集团
来源:北京华嘉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13 19:27:19

  8月24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吴薛松专程到北京华嘉教育集团考察调研。


  王佐书会长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华嘉教育集团怀柔校区,实地参观了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和时代新语幼儿园。北京华嘉教育集团副总裁杨森森,副总经理刘东梅、事业发展部总监蔺子涛,北京华嘉专修学院执行院长何志强,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坤和电竞学院院长禹亮日,舞蹈学院副院长姚强,舞蹈学院副院长候雷,以及时代新语幼儿园园长王丽陪同调研。
 

  王佐书会长一行参观了华嘉学院电子竞技学院、舞蹈学院学院和无人机智能学院等特色专业的实训室等。考察途中,详细听取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特色、专业建设、实验实训、校企合作等工作介绍。王会长不时询问学院办学、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训等情况,他对学院加强硬件投入提升办学水平,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和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佐书会长来到时代新语幼儿园,深入了解了园所的办园理念、办园目标、教学模式以及在幼儿多语教育这项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果,实地体验了幼儿语音教室、科技教室的智能化设施设备。王佐书会长认为幼儿多语教育是学前教育领域的有益尝试,应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研究教育规律,为中国学前教育做出积极探索。他指出,世界各国经济升级永远离不开教育的升级,因为教育永远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助推经济升级的力量。新时代的中国学前教育,需要研究如何创新,才能培养出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服务的人才。
 

  实地参观考察后,王佐书会长一行来到华嘉教育集团总部大厦,与集团董事长李舒泉、总裁李凯璇、顾问张新建等亲切座谈。
 

  王佐书会长充分肯定了华嘉教育集团的创新发展。他表示,经济解决今天的问题,科技解决明天的问题,教育解决后天的问题,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家要求自主创新,新时代的民办教育,一定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谋求发展、勇于创新。
 

  教育的本质是提高生命的质量和价值,因此幼儿园阶段就要在全人格培养上下功夫,贯彻党的教学方针,培养国际视野和胸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佐书会长解读了《幼儿园工作规程》(2016版)列出的35项内容。他强调,幼儿园的教育存在“五个一”。即小朋友来到幼儿园,接受教育的第一阶段、终身发展的第一块基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任导师、进入的第一个集体。这五个一决定了幼儿园的工作发展方向和幼儿园教师的责任。这五个一是客观事实,是客观规律。这五个一决定小朋友的岁数小,而教师的责任重大;五个一决定幼儿园的工作是光荣的;五个一决定幼儿园的工作极为重要;五个一决定了幼儿园的工作,同时还决定了幼儿园的园长、幼儿园教师的素质。五个一是规律,规律指出了人们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对于如何办好职业教育,王佐书会长指出职业教育的精髓在于“精在细微处,准在操作中”,他总结了12个字 “针锋相对、与时俱进、工匠精神”,并分别予以阐释。
 

  王佐书会长希望北京华嘉教育集团持续加强内涵质量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人才,在幼儿多语教育模式自主创新中,多做尝试,以点到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供具有社会价值的服务,助推中国民办教育提质升级,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注入智慧。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