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众志成城战疫情,民办幼教人在行动!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2-8 11:22:29

 

  自中央和各省市全面部署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广大会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教育部以及所在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响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倡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彰显广大民办幼教机构的使命和担当。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部署要求。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于2020年1月27日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全国各省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延迟幼儿园开学时间和企业上班时间。广大会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将孩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中央、教育部和本地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控制开学前一切集聚性活动,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并及时上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

  红黄蓝幼教、北京市丰台怡海幼儿园、苏州尔家幼教、东方之星、大爱幼教、伊顿国际教育、幸福泉幼教、诺博教育、阳光雨露、21世纪教育(新天际学前教育)、鼎奇教育、大连育德点石教育、上海金太阳教育、银座幼教、泉州东湖幼教、小金星国际教育、香港跨世纪幼教、马荣国际教育、西安高新第一幼儿园、江西广电教育集团等机构纷纷发布倡议和疫情防控提醒,向教职工、家长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疫情信息、防控要求,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消除恐慌情绪,积极引导教职工和家长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民办幼教人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少不了幼教人的身影。广大会员单位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工作。

红黄蓝幼教

  红黄蓝幼教集团总部设立抗疫专项公益基金,首期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正在从新加坡紧急调运10台总价值200万元的适应大规模人群快速智能检测的红外热感应设备驰援湖北疫区;在全国近500家幼儿园和1300多家亲子园范围内发起“疫情无情我们有爱”爱心捐助活动,积极号召全国园所自愿参加爱心募捐,所有捐赠物资将用于湖北地区抗击疫情,所有捐款将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手持测温仪等防护和消毒用品,重点援助湖北地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为感谢“最美逆行者”,红黄蓝为战斗在湖北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家庭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家庭教育线上课堂,并向全国幼儿家庭免费开放“艾洛成长”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帮助有困惑的幼儿家庭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21世纪教育(新天际学前教育)

  21世纪教育(01598)做出多项措施,向全国范围赠送免费线上课程内容;发起和组织向疫区捐款捐物,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公益工作;与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抗击疫情你我行”项目,并在上线后5小时内成功募集资金人民币500199.09元。资金用于购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生活物资等湖北省各地区抗击疫情。

  三、停课不停学,提供多项免费线上指导教育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各地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和教学技术优势,为幼儿园和家庭免费提供线上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孩子们在非常时期在家也能规律生活学习,实现幼有所育;让家长在家也能科学快乐育儿,实现高质量的陪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黄蓝幼教

  红黄蓝幼教集团全国幼儿园亲子园延期开学,在此期间,幼儿园的孩子们将由本班老师选择灵活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和指导,同时将开放各种线上资源,如精心打造的诗词儿歌、互动视频等等;亲子园面向全国会员家庭免费开放亲子早教线上课程,孩子和家长可以在家共同学习,亲子老师随时在线进行学习评估和答疑解惑。

苏州尔家幼教

  苏州尔家幼教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推迟开园时间,为员工发放全额工资,发布防控疫情家长书,用心承担社会责任;为确保工作实效,综合考虑到了家长指导的便捷性、家庭场地的局限性、取材选择的方便性等多方面因素,从生活中充分挖掘题材变为教材,通过柿子树网络平台开设每日故事、每日蒙氏教育等视频课程栏目,免费为全国的家长和幼儿提供教育课程指导和防控知识讲解,积极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园所、家长和孩子们。

诺博教育

  诺博教育带领诺博旗下几十所幼儿园开展教育即生活项目,为数千个诺博幼儿家庭和幼儿提供短视频在线家庭教学方案,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录制专业的亲子游戏及律动视频活动;同步推出“幼儿居家一日作息”指导建议,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习惯。

阳光雨露幼教

  阳光雨露幼教集团为孩子们准备了充足的在家活动,通过网络为家长提供指导,让孩子们即使在家,也可以得到最好的教育和关爱。

山东银座幼教

  山东银座幼教集团开展了“空中课堂”“线上课程”,通过网络,老师们和家长朋友们、小朋友们线上互动、群内学习,开启了网上学习的新模式。

  老师们在教研室带领下,进行视频会议开展备课、教研,制定出符合幼儿年龄特点、适合家园共同参与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并第一时间与家长沟通,争取家长的支持与共同参与。

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

  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够继续养成和保持好习惯,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开展“儒灵童之声——我是健康小卫士”好习惯养成儿歌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以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安全保护、自理能力、劳动等主题为主,引导宝爸、宝妈和宝贝们共同参与。2020,我们都是健康小卫士!

小金星国际教育

  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开展五个一家庭教育活动,“共读一本书,画一幅全家福,做一件家务事,说一声我爱你,做一件小手工作品”,指导孩子在家每日阅读学习、开展室内锻炼、参与家务劳动等,养成良好习惯,关注身体健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营养膳食,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

跨世纪幼教

  跨世纪幼教集团开启春节“抗疫行动”,成立跨世纪“千园”亲子教育网络大课堂,紧紧围绕特殊时期居家“防疫”措施和家庭亲子教育课开展的具体方法,采用“周直播+在线课程每日推送”的形式,为服务园所提供公益技术内容支持,提供特殊时期“家园共育”指导专项服务。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己进入关键时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希望包括会员单位在内的广大民办幼儿园、幼教服务机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民办幼教人应担负起社会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正面宣传引导,主动指导家长安排幼儿在家的学习和生活,为幼儿、家长和社区提供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讲解服务。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民办幼儿园、幼教服务机构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