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行业动态
江西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江西广电教育集团关于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江西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0-2-4 15:23:18

各位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


  为响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精神,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同时保证幼儿及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江西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 江西广电教育集团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广大教师和家长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多渠道加大对幼儿的健康教育,指导孩子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实施应对,小手牵社会,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在经历中接受锻炼,增长见识。

  2、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幼儿自觉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兴趣班培训、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等聚集性活动,不外出探亲和旅游,全力参与遏制疫情蔓延。

  3、注重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不前往疫情地区,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及时用流水洗手。保持手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水搓手的时间不少于15秒。咳嗽和打喷嚏要注意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不要随便吐痰。

  4、养成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不食用野生动物,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分开,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5、主动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增强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统计,每日向园所、班级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6、根据教育局等部门的要求,各幼儿园已做好相应的延迟开学实施方案,为孩子们准备内容丰富的线上居家教育和活动内容,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开展有益活动,营造丰富趣味的亲子共处氛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过程也是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责任意识、促进身心和谐健康的生活课程,在疫情面前,我们要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决服从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手牵社会,共筑爱心城,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注意饮食,拒绝野味
注意休息,增强体质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如遇不适,科学就医

  听从指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家园合力,携手共进

  1, 严格落实幼儿的每日体温健康排查制度,发现疫情要及时告知,有情况及时联系班主任。
 
  2, 请不要让孩子参加群体性活动,如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避免与任何表现出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密切接触。
 
  3, 在家积极配合班级教师工作,做好线上课程的学习,增强自身抵抗力。
 
  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

致敬最美“逆行者”

  孩子们通过一幅幅画作,来表达对“逆行者”们的支持,相信春暖花开,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