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中部地区民办幼儿园园长暨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2 19:05:42
   12月21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承办的“中部地区民办幼儿园园长暨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开幕式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佐书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刘秀华理事长专程来电,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北京师范大学楚江亭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各级领导及来自中部地区130多所幼儿园的300余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开幕式。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向玲主持。
 

▲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仉健涛致辞

▲ 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仉健涛致辞,向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此次培训会议的期待和重视,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随后,与会领导与参会学员合影留念!

▲ 楚江亭教授作报告


▲ 刘先强教授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教育部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楚江亭教授做题为《优质幼儿园创建与园长领导力提升》的专题报告,楚教授基于我国学前教育政策发展及幼儿园管理中存在问题,从“儿童视角”出发,结合国内外名园办园经验介绍了SIDR模式,从多个维度对幼儿园园长进行专业引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四川省校/园长能力提升指导专家刘先强教授做题为《幼儿园文化的系统性构建》的专题报告,刘教授围绕我国学前教育发展回眸、我国幼儿园文化建设的现实状态、幼儿园文化建设的框架体系、幼儿园文化系统性建构主要等四方面,结合幼儿园文化建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剖析幼儿园文化系统性构建的逻辑。培训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培训后,学员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讲座打破了自身原有认知,受益匪浅,为民办幼儿园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了信心。
 

 ▲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规范、提升、发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学前教育”的精神和《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实践,对提升民办幼儿园园长依法规范办园能力、保育教育领导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推进中部地区民办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所民办高校,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承办了此次中部地区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中部地区学前教育领域的一线管理者搭建了专业发展与合作交流平台,为全省及中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