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召开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2:14:39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各省级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秀华理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章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向大家阐释了新章程的变化及新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并围绕新规定,就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创新学前专委会的工作模式、搭建全方位的交流平台、畅通学前专委会的服务渠道、优化学前专委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期望和规划。



   其次,刘秀华理事长通报了学前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财务报告》。2019年学前专委会共发布了20份正式文件,开展了16项主要活动,包括:举办2次万人规模的年会、3次培训会研讨会、3次高峰论坛、1次出国考察研学,开展了2次幼儿体育活动、2次师资帮扶和培训类的长期网络公益活动,召开2次工作会议,组织编辑出版3本教辅材料;此外,还积极参加行业调研,向政府反馈行业民意;走进幼儿园考察行业实情;与部分省级协会之间进行协作支持,并积极完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然后,会议依照相关程序对各事项逐一进行审议后决定:同意并任命吴薛松同志担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原则上通过《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入会要求及任职程序(草案)》。会议还通报了学前专委会现任副理事长名单,对教辅材料《幼儿故事百篇》书籍进行出版发布,并研究拟定了学前专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



   接下来,十位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省学前教育发展的情况,并就推进党建工作、提高办园质量、新法新政实施情况、帮助举办者排忧解难、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高协会服务优化等方面交流经验和做法,给参会代表带来丰富的收获和感想(浙江省教育厅调研员、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分会会长刘惠玲,广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迟晓燕,安徽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朱志明,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魏玺宇,江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主任马岚,新疆民办教育学会幼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黎克建,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主任石福荣,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郎佳,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王渝民,黑龙江省学前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韩雪梅)。



   随后,十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及代表就本单位2019年度优秀经验及发展成果进行了分享。大家各抒已见,观点鲜明,智慧的碰撞激发新的思考,热烈的发言和讨论引发了阵阵掌声(北京大爱幼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梅、北京东方之星幼教机构董事长杨文泽、西安高新第一幼儿园园长周方、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董事长焦敏、尔家幼教集团董事长朱惠芳、马荣教育集团总裁展冬荣、杭州哈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哈利、阳光雨露教育集团董事长徐玲、21世纪教育集团总裁王利静、加州阳光幼儿园董事长于小林)。



   作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正式工作会议,会议积极宣传党的方针和国家新法新政,在引导民办园举办者知法、懂法、不忘初心、依法办园和依法维权,推进民办幼儿园党支部建设和高质量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各省市民办学前专委会互助共赢、团结协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作为“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的分会场之一,本次工作会议备受瞩目。会议不仅为副理事长和各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负责人承担往返交通费用,还为工作会的参会人员免费提供接送机和安排会议期间的食宿。大家一致表示收获超出预期,满载而归,希望专委会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凝心聚力,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引领作用,为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服好务,为开创中国学前教育新时代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