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首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温州永嘉拉开帷幕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1:43:52

 

 

   2019年12月19日-21日,第一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永嘉县政府、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教玩具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童世界·智时代”。
 

 
 
 
   19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亚洲幼教年会组委会主席刘秀华,永嘉县县委书记王彩莲,县领导傅朝宗、林杰、黄天集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玩具时装秀《童玩世界》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华章:永嘉教玩具小镇》。开幕式还举行了“产业智库专家”受聘仪式,王海英、田敏、秦金亮、邢友新、梁梅等受聘专家成为永嘉县“专家智库”首批“产业智库专家;亚洲幼教年会教玩具博览会永久会址落户桥下镇。

 

   刘秀华理事长发表开幕致辞,祝愿博览会圆满成功、与会嘉宾满载而归。她充分肯定了永嘉桥下的改革史和创新史,认为博览会将搭建起教玩具展示平台、商贸合作交流平台,桥下镇通过博览会将引领国内教玩具产业制造趋势,打造成国内外教玩具采购中心。她希望,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能够成为下一个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这也许是温州历史上又一次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之举,期待有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的第二届、第三届教玩具博览会召开,期待全世界关注教育创新的目光聚焦在永嘉桥下镇。

 

   王彩莲书记在致辞中说,当前教玩具产业正处在一个孕育激荡、有待迸发的状态,教育理念的持续更新,必将拓宽教玩具产业的成长空间;科技创新的纵深推进,必将为教玩具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多元产业的跨界融合,必将带来教玩具产业新的增长极,全新的产教融合发展时代也即将呼之欲出、实现蝶变。在大数据、物联网深入推广的大背景下,产教融合进入了发展新蓝海,永嘉将聚力打造百亿级教育装备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教玩具产业“做专、做大、做强”,为全国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永嘉经验、永嘉样板。做强产业发展平台,围绕永嘉教玩具特色小镇建设,打造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展示销售、游乐体验、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平台;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全力打造一批重量级的航母企业和高端高效的成长型小微企业,不断做强产教融合发展的支撑力量;打造跨境电商样板,让永嘉教玩具在国际市场大放异彩;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打造多层级、广覆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开幕式结束后,刘秀华、王彩莲一行来到教玩具博览会嘉年华品牌馆,先后参观了华夏、凯奇、育才等企业展区。此次活动吸引了近130家重量级幼教机构(集团)、近40家重量级渠道服务品牌参加,A、B、C三大展区共有企业品牌约120家,带来五大类别的几千种室内外教玩具产品,涵盖室内外游乐设施、文旅休闲、幼教托育产品、园所整体方案设计及实验室设备等教玩具相关产业链上的各个产品及服务,为前来洽谈的客商提供一站式采购需求。
 
 

   19日晚,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成果发布会举行,中国质量协会幼儿分会会长杨志彬及来自国内外政界、学术、教育、艺术、科技、商界等多领域的700多位嘉宾参加发布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县领导傅朝宗、黄天集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永嘉教玩具创新院签约、银企金融授信、产教对接合作单位授牌、学前教育研学基地授牌等仪式,集拓企业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温州豪特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桥下镇政府就集拓跨境电商仓储产业园项目、县智宸科技小微创业园项目进行签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县科技局、桥下镇政府三方合作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永嘉教玩具创新院进行签约;永嘉农商行向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授牌,授信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10亿元额度;东方之星学前教育机构等7家单位向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授牌产教对接合作单位;山东银座谈.英才幼儿园集团向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授牌学前教育研学基地。

  

   林万乐县长在成果发布会致辞中说,永嘉教玩具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已形成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连续9年保持15%以上增长,先后荣获中国教玩具之都、中国教玩具出口基地等荣誉,已成为永嘉经济发展的一张金名片和一大品牌,当前正依托浙江唯一的教玩具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推动教玩具向教育装备产业升级、向“百亿集群”迈进。此次博览会和高峰论坛汇聚了众多教玩具行业专家、权威人士和领军人物,成为一个展示教玩具行业成就,促进地区、行业和企业深度交流的重要平台,期间达成了一批战略协议,签约了一批重点项目,落户了亚洲幼教年会永久会址,对于教玩具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一是期待产生思想碰撞,为行业发展带来更新的理念;二是期待深化合作,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广的空间;三是期待成果转化,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强的动力,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做优一产业、搞活一座城”。
 

 

   三天时间里,“游戏点亮童年 装备触发课程”主论坛、教玩具博览会嘉年华、教玩具品牌企业参访、“游戏点亮童年 装备出发课程”分论坛、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游戏专题分论坛、行业会议、论坛成果发布等活动一一如期举行,创设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机会,搭建全方位招商引资、引智、引税新平台,为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发展升级注入新动能,完善桥下镇教玩具产业链生态圈,同时在全国各区域教玩具产业集群中确定桥下教玩具产业引领者地位,助力“永嘉教玩具小镇”建设。
 

 
 

   桥下镇连续15年5度荣获“中国教玩具之都”国字号金名片。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枚、省著名商标5枚,主导制定8项国家标准、10项联盟标准,各类专利授权1719项,全国十大游乐品牌独占3席,全镇教玩具产品3万多种,品类之齐全、服务之到位、价格之实惠均为全国之最。

   桥下镇党委书记唐红专介绍,特色小镇创建中,当地致力实现两个创新,即突破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实现“政产学研商用介”一体化的产业业态创新;突破以产业发展为中心的农村社区建设,实现教玩具小镇城市社区建设创新。

   未来,小镇将建设包括教玩具体验引领、研发设计、交易营销、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五大中心,通过五大中心建设,以教玩具产业发展为内核,按照网上小镇先行、城市社区小镇跟进、商业连锁小镇探索的路径,全力打造永嘉教玩具小镇。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