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刘秀华在首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1:35:5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园长们、老师们:

   大家好!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永嘉县桥下镇。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园长们、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中民协学前教育专委会各位副理事长以及各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领导的莅临支持;感谢主办方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温州市教玩具行业协会;感谢承办方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商务局、永嘉县市场监管局、永嘉县桥下镇政府,以及协办方永嘉县经信局、永嘉县科技局、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感谢大家为活动成功召开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精心筹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2008年12月15日在北京成立,是经教育部和民政部批准设立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及其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群众性、服务性非政府公共组织,属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分支机构。致力于为民办学前教育提供政策咨询、科学研究、业务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服务与指导。学前专委会以带领广大会员群体共同推进民办学前教育发展为使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深受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肯定。

   “中国民办教育看浙江,浙江民办教育看温州”。温州是民营经济的主要发祥地,也是民办教育的改革创新先锋。今天各位身处的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桥下镇,是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历史上的里程碑。从1978年温州永嘉县桥下镇桥下村村民朱月娥创办的家庭幼儿班起,温州民办教育40余年历程硕果累累,为全国民办教育改革包括民办学前教育改革,奉献了温州经验和榜样力量,开创了新中国民办教育先河,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天,同样在永嘉县桥下镇,我们举办第一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永嘉桥下镇”不仅是温州市民办学前教育的发祥地,也是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是著名的教玩具专业化产、供、销基地,有”中国教玩具之都“的美誉。永嘉县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创始于上世纪70年代,截至目前共有教玩具生产企业680多家,规模以上教玩具企业29家,29家企业年销售额超15亿元;拥有教玩具各类专利授权1615项,中国驰名商标4枚,省著名商标8枚,省名牌产品5个,市知名商标10枚,市名牌产品4个,主导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8项、小型游乐设施联盟标准10项,玩具产品覆盖24个大类、约3万多个品种,产品品类全国最全。

   我们专委会和永嘉县人民政府、桥下镇人民政府以及各合作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教玩具展示平台、商贸合作交流平台,引领国内教玩具产业智造趋势,将桥下镇打造成为国内外教玩具采购中心,同时为幼儿园提供直观、便捷的参观、交流、定制、采购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达到造福社会、服务教育的目的。

   众所周知,“达沃斯论坛”始于瑞士小镇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始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这些全世界瞩目的论坛常设会址都是从名不见经传的偏远小镇发端,最终影响了整个世界。我相信,我们今天举办的“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也具备这样的潜力,成为下一个“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或许,今天的桥下镇,硬件设施和条件还不那么成熟和完备;我们的会议组织工作,还存或多或少的问题和缺陷,但是站在历史的高度,用包容和发展的眼光看,或许这又是温州历史上一次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之举;我期待着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的第二届、第三届教玩具博览会的召开,全世界关注教育创新的目光在此聚焦........ 回首今日,我们将很自豪也很骄傲,我们是历史的创造者和践行者。我们不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祝每位展商代表都满载而归,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秀华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亚洲幼教年会主席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