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送教送培,情暖美姑——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赴美姑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6 16:17:24

    按照《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教育专项工作2019年度实施方案》精神,2019年10月30日,乐山市教育局组织乐山市名优教师团队赴美姑县进行为期三天的送教送培活动。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高辉以及其他小学教师一行5人在市教育局民教科曲别钟大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近8个小时的行程,抵达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开展学前教育送教送培活动。

 

   送教送培活动以送课、看课、现场点评研讨和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高辉老师结合美姑县当地幼儿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展示了一节科学活动《好玩的月亮船》。
 
 
   活动中孩子们被简单有趣的月亮船所吸引,老师大胆放手有效引导幼儿去主动探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孩子们通过不断反复的实验探索出旋转的秘密,并感知水的吸附力,更获得了实验成功的喜悦,活动受到听课老师和孩子们的喜欢。 
     
   美姑幼儿园老师展示了一节数学活动《找规律》。
 
 
 
   现场观摩完后老师们集中一起研讨科学活动的组织,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得。紧接着,高辉老师以《幼儿园如何开展课题研究》为主题结合许多生动有趣的案例与美姑县幼儿园工作坊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送教送培活动,切实发挥了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美姑县幼儿教师带去新的理念、方法和新的幼教资讯,对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