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银座幼教:银座幼教:"党建引领聚合力 教育扶贫暖童心"项目获评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
来源:银座幼教 发布时间:2019-7-3 16:59:02

  从在省内无偿拉手13所农村幼儿园,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及捐赠教学物品实现了物质支持与专业支持并举;到作为济南“泉城义工队”唯一的幼教成员,与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中心幼儿园,建立了爱心拉手园的关系……

  新浪山东了解到,2019年,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以下简称:银座幼教)党总支以“同一个世界,童一个梦想”为主题,以艺术教育支教公益活动为载体,通过“党建+公益”的形式,为全国各地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提供优质艺术教育资源。


 
 


  党员带头做志愿者

  “随着国家教育扶贫战略的提出,银座幼教意识到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教育扶贫极其必要。”银座幼教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焦敏在采访中说道。于是银座幼教以“凝聚合力、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发挥优势”为指导思想,广泛联系社会公益组织,最终确定与山东省慈善总会、银座初心公益、童善儿童关爱中心三方联合,共同进行艺术教育支教公益活动。

  最初,扶贫对象对接在济南、滨州沾化利国乡等省内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在多家公益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幼儿园、青海省循化县金星留守儿童幼儿园等地也开展了拉手活动,从而,银座幼教艺术支教公益活动的辐射范围从省内向全国发展。

  据了解,银座幼教在内的四方党组织共同号召党员带头,同时号召团委发动青年团员参与,从而在扶贫平台、渠道增多的同时,爱心人士、志愿者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从在山东省无偿拉手了13所农村幼儿园;到与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中心幼儿园建立爱心拉手园的关系……“一直以来,银座幼教依靠自身力量发动党员,激发党员骨干的爱心与积极性来做公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焦敏分享说。

 
 
 
 
 
 
 

  让孩子在被爱中学会爱是幼教人的初心

  说到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银座幼教一直奋进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焦敏谈到,“让孩子在被爱中学会爱。这是银座幼教的教育理念,更是一个幼教人的初心。公益事业之所以让孩子们参与,是将一颗温暖善良的种子植根于孩子的心中,培养他们关爱他人、乐于帮助别人的品质,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与帮助的同时,心中充满爱与希望……”

 

  多项并举为支教“护航”

  为了不让艺术教育支教流于一句口号,银座幼教通过推出“幼教版艺暖包”、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等方式,确保艺术教育支教高质、高效地进行。

  为了为贫困地区提供便于施教的课程及教材,使教育扶贫与当地教育环境相匹配,银座幼教将多年来的先进教育理念与童善儿童关爱中心的爱心“打包”,汇聚成了能让孩子们艺术体验和艺术教育的材料——“幼教版艺暖包”。

  银座幼教通过发动社会力量认捐“幼教版艺暖包”,将认捐的艺暖包免费赠送给到全国贫困地区的幼儿园及留守儿童的同时,招募更多的美育志愿者,进行送教下乡和义务教育服务培训等公益活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银座幼教党总支已带领部分党员到贫困地区现场,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互动,赠送慰问金与图书玩具等,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为了孩子的笑脸而坚持

  据了解,在艺术教育支教活动开始之后的一年中,银座幼教通过网络平台陆续进行“艺暖包”的认捐,并在山东省慈善总会和童善儿童关爱中心的共同组织下,将认捐的“艺暖包”幼教版用于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美育工作。在银座幼教党总支的感召下,87个捐赠团体1506位捐赠人在网络平台上捐出“艺暖包”,共计20余万元。

  新浪山东还了解到,今年“六一”期间,银座幼教在山东美术馆举办大型国际儿童画展,贫困地区孩子的画作也在画展上展出,这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的艺术作品引起了一定的关注。

  把党建与党员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教育扶贫结合在一起,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让社会公益力量、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到公益创新中来,艺术教育支教活动形成了“党政主导、社会协同、大众参与、儿童受益”的格局。在今年6月,“党建引领聚合力,教育扶贫暖童心”项目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为党建特色项目。

 
 
 

  “今后,银座幼教党总支将把此项党建特色坚持下去,继续做深做透、做大做广,让‘党建+公益’成为党建改革创新的重要基因,把政治功能体现在服务功能上、体现在社会责任功能上,为了更多孩子灿烂的笑脸,为了祖国的明天和民族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焦敏说。

  (通讯员 杨俊超)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