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王浮生:党建带园建 爱心促和谐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6-20 16:14:02

 

▲中共合肥亲亲幼儿园党支部王浮生经验分享

 

    合肥亲亲幼儿园成立于2002年2月,共有4所幼儿园,教职员工189人,四园在园幼儿共1500名。自2004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民办幼儿园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幼儿园的持续、和谐、稳定发展,为合肥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确保幼儿园办学方向。近年来,我园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和园务管理的方方面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4年幼儿园被市妇联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2005年5月,被合肥市妇女联合会、工商联、市总工会表彰,授予“女职工文明岗”称号;2006年,在园党支部、工会、共青团的坚强领导下,我园被全国建功领导小组授予“巾帼示范岗”的国家级荣誉称号;园长、法人黄茹,中共党员。1994年8月开始从事幼儿教育,黄茹同志热爱幼教事业,在学前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0年,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2005年,黄茹被合肥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 2007年被推选为合肥市第十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2011年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 2016年6月,被再次推选为“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二是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幼儿园工作各方面,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密切联系、热忱服务师幼员工,关心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热情。在园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广大教职工以园为家、以园为荣,为幼儿园的稳定和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是党支部积极参与和推动幼儿园重大事务决策和实施,凝心聚力,推动幼儿园事业发展。制定了安全、卫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为幼儿园日常工作作好有力保障。在园党支部的积极参与、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2007年9月创办了和顺分园,2011年10月创办了瑞士分园,我园本部于2012年被评为合肥市一类幼儿园,2017年,和顺园和瑞士园双双被评为合肥市一类幼儿园。

    四是园党支部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幼儿园文化,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形成良好园风教风学风。通过每个班级选派的文明礼仪小天使,他们每天入园和离园时为家长和小朋友们树立文明礼仪好榜样;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请大班小朋友以此担任升旗手,并以文明礼仪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然后师幼同做中华礼仪操,激发小朋友爱祖国、讲文明的美好情感;开展以讲文明知礼仪为主题的幼儿故事大赛;师幼共同参加合肥市“喜迎十九大,童心向党一路歌”宝贝读诗活动,进一步培养小朋友优良的道德品质;幼儿园长期坚持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培养培训,举办教师师德演讲大赛,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是传播爱的节日——母亲节,我们会带领孩子们做一份小礼物送给妈妈,回家为奶奶捶捶背,激发他们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情感;每年的植树节,我们会带领小朋友在幼儿园或社区周边亲手种下小树苗,挂上心愿卡,萌发他们的环保意识。

    五是党支部积极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参与幼儿园各类人才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在教职工考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党员干部交叉任职,党支部书记王浮生兼任办公室主任,宣传委员孙伶俐兼任后勤副园长,组织委员郑丽华兼任瑞士分园执行园长,党组织成员深入日常工作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青年教师进行各项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教师基本功大赛、赛课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六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设置和工作机制,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园党支部发展了两位党员,其中刘姣姣、王露同志已经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园党支部领导幼儿园工会、共青团和教职工大会,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每年至少两次组织党组成员走进革命老区、红色基地,寻找先人的足迹接受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熏陶。

    近年来,在党支部的积极倡导和主动工作下,我园广大教职工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提能增效,防腐拒变,争做“四有好老师”,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2018年5月4日,中组部、教育部两部门对亲亲幼儿园进行督查调研,通过查看了党群活动中心、听取汇报党建情况。随后,参观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幼儿园党建工作和党员示范岗等方面情况。调研中,中组部对亲亲幼儿园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基层党建。

    亲亲幼儿园党支部形成了以党员群体为先锋模范,以支部为政治核心,团结带领教职工,“以党建带园建,以爱心促和谐”,形成了一园四区,四园皆为普惠园的办学格局,为地方幼教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