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省民教协学前专委会莅临融侨亲子园参观指导, 共同推进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
来源:融侨亲子园 发布时间:2019-5-27 10:52:04

    5月22日,在李园长的带领下,省民教协学前专委会理事长陈华、秘书长陶林及常务理事们莅临融侨亲子园进行参观指导。


“参观一楼”

    室内设计:正中央上空是玻璃穹顶,一个个圆形窗,好似我们处在海底,望着一个个泡泡向上漂浮,充满想象力与童话色彩。
 

    一边参观,园长一边介绍亲子园的发展历程、园本特色和办学理念。

    一楼主要是公共区域,有开展各大讲座活动的多功能厅;
 

    满足孩子动与静各种玩法的感统教室和建构区;


 
    以及绘本阅读区,错落的阶梯,带来空间的呼吸感,弧形的线条设计带来一丝灵动感。
 

    亲子园设置男女分厕和亲子卫生间,可以带着宝宝一起上厕所,镜子设置成适合孩子的高低。外观采用蜂窝的设计,童真有趣。
 

    理事长陈华和秘书长陶林对我们园所设计赞不绝口,每个区域都充分地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

“参观二楼”
 

    二楼是独立的托班教室,根据2-3岁幼儿年龄特点,设置:点点点、糖果、海洋、汽车、动物、植物,6大主题教室,以环境引领学习。
 

    托班教学主管陈莹老师向大家讲解每个班的主题特色以及儿童之家一天的活动内容。
 
 
 

    大家也对我们的走廊墙面很感兴趣,上面都是孩子们日常涂鸦创作,为的是不断拓展孩子们的活动形式,提升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接着到了采光十足的阳光房,餐厅的顶棚是透明玻璃的设计,因此光线可以充分地照射进来。
 

“参观三楼”

    三楼则是早教教室和教师办公室,整体简洁明亮。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音乐、多元、艺术、烘焙、建构、运动、感统等不同课程。
 

    大家围观各个课堂的活动内容,向园所老师了解我们的早教课程,一起交流分享、相互学习。
 
 

“参观户外花园”

    省民教协学前专委会也被我们的户外花园深深吸引,3000m²的大面积,满足幼儿与自然亲近的天性。
 

 
 
 
 
#前任融侨幼儿园总园长进行现场指导

    大家十分认可融侨亲子园“让教育回归自然”的理念,认为这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集体参观交流后,省民教协学前专委会对园所依法办园、规范管理、教学教研、卫生保健、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园所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调研活动,省民教协学前专委会对我园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园所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为助推福建省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信融侨亲子园在领导的关爱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办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幼儿健康成长、快乐求知的理想之地。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