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5-24 17:15:19

▲ 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会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民办教育发展共识,夯实新时代民办教育发展根基,5月20日,以“坚守初心,忠于使命,面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部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等出席大会。


 ▲ 王佐书会长专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讲话。王佐书会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同到会的嘉宾和代表一起研究并形成了新的时代背景和环境下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共识:围绕新时代民办教育使命,恪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自身的发展与党的期望、国家的需要、人民的期待紧密结合,为福民强国贡献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面向未来、着眼长远、放眼世界、同心同向加快推进民办教育现代化;牢记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依法办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等。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在大会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从神形兼备、师生兼顾、内外兼修、德法兼治、软硬兼施五大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有力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民办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政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了题为《从合理回报到分类管理——我国民办教育法律制度变革的历史逻辑与现实要求》的专题报告,他从我国民办教育法律制度的发展历程、分类管理的法律规定及其影响、新法新政对民办学校治校理念与制度提出的新要求等四大方面阐述了要如何坚持创新思维,根据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出支持规范民办教育的新办法,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本次大会设置了民办高等教育、民办职业教育、民办中小学教育、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和专修学院教育六个分论坛和大会交流发言,共50余位嘉宾、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和发言。
 
 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学前教育分论坛

    学前教育分论坛以“办好学前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为主题,一百余位民办幼教董事长和园长参加了学前教育分论坛。会议在刘秀华理事长的主持下顺利召开,王佐书会长做了开幕致辞,提出:“幼儿园要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练好党建基本功,把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 付琳专题报告:地方区域教育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学前新政策经验介绍
 
 ▲ 程知音专题报告:地方贯彻学前新政策概况及比较
 
▲ 余苏专题报告:新政策背景下幼儿园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副主任付琳、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教育产业资深律师程知音、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余苏律师分别以《地方区域教育行政部门贯彻落实学前新政策经验介绍》《地方贯彻学前新政策概况及比较》《新政策背景下幼儿园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 谢燕川分享:幼儿园文化建设,为高品质办园和可持续发展赋能
 
▲ 焦敏分享:坚守初心,赋能品质,服务社会——鲁商集团企业办园的创新发展之路
 
▲ 叶原原分享:党旗凝聚力量,红色引领未来
 
▲ 王伟分享:国际化幼教从培训有国际化理念的幼师队伍开始
 
▲ 周方分享:特色引领促发展,优质办园守初心
 
▲ 夏勍分享:三种研究,赋能未来幼儿园

    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谢燕川,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焦敏,福建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叶原原,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王伟,西安高新第一、四、五、六、七、八幼儿园园长周方,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夏勍等六位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长分别就幼儿园文化建设、初心与优质、幼儿园党建工作、国际化幼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办园、未来幼儿园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  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嘉宾合影

    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协会负责人,全国各地各类民办学校(幼儿园)董事长、校长、党组织负责人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会场

    截至到2018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8.35万所,占全国比重35.35%;各类在校学生5378.21万人,占全国比重19.51%。其中,民办幼儿园16.58万所,比上年增加5407所,占全国比例62.16%;在园幼儿2639.78万人,比上年增长2.62%,占全国比例56.69%。实践表明,民办教育已成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被认为是“新时期改革开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40年来我国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党和国家不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重要产物,是教育系统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的重要成果,是社会力量不断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

    嘉宾和代表的发言将通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官微陆续刊登,敬请期待!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