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两地互动交流,携手并进共成长】记香港玛歌瑞特参访团来福州小金星互动交流活动
来源:小金星国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5-6 10:16:17

     为整合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的教育管理资源,促进集团旗下各幼儿园的共同发展,4月25日—26日,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玛歌瑞特品牌总监柯欣彤女士,率领香港玛歌瑞特幼稚园行政骨干团队及嘉宾等一行12人到福州小金星幼儿园进行跨区域研学交流活动。两天的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访人员全情投入,互通有无,积极研讨,收获满满。



    参访活动在重温小金星的发展历程、感受小金星企业文化内涵的温馨气氛中开启。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相结合,创办具国际水准高品质幼儿园,我们一直在路上,办教育我们是认真的,我们要创办的是在中国乃至世界为之瞩目的伟大的学前教育品牌。
 

    小金星在办学的二十年间,由专家带领的专业团队深入一线,走进孩子,精心研究沉淀,将助力幼儿生命成长的教育实践,提炼成六大课程体系:快乐歌谣游戏英语课程、生命教育探究式主题课程,科学、美术DIY操作课程、戏剧表演艺术课程、逻辑思维数学课程,以整合式主题活动、多元化领域活动、推进式区域活动、个性化特色活动及社会实践方案、家园共育方案来实现全人教育目标。
 


    大家在教材研发部徐园长、教研员蔡老师、教研处副处长陆园长带领下,就《幼儿园探究式主题活动》、《体验式幼儿科学探究活动》、《幼儿园创意美术》,从生命教育的理念、课程的核心价值,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研讨,希望承载着以爱为出发点的、源于生活融入生命的课程体系,造福千千万万的孩子。
 
 


    此次参访活动以孩子们的半日特色活动为载体,两地幼教人沉浸在孩子们的游戏学习活动中,研究孩子的学习方式及学习品质的养成,共商园本特色构建价值取向及助力孩子学习和发展的教育策略。

    莱茵城小金星幼儿园陈园长的分享及孩子们的现场活动,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以生活化主题为背景,创设自然游戏环境,构建自然快乐的游戏环境,提供自然游戏材料,以丰富有趣的游戏内容来唤醒儿童,以主题性区域游戏,以角色、建构、表演的创造性游戏,以大带小的体育游戏等多元形式,是如何有效支持着孩子的自主学习,助推孩子成长。小金星主题背景下区域游戏活动,让大家看到小金星宝宝们自信、大方,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里闪烁着光芒,在小金星的孩子是幸福的!
 
 

    文博小金星幼儿园蔡园长以“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活方式”为主线,向大家展示与分享她们是如何注重教师、幼儿、家长三位一体“玩转绘本”的经验。她们以绘本生动形象的内容为依托,以儿童为本,实践创新,让儿童亲近绘本,实现绘本与主题活动、游戏活动的连接,自然而然地统筹六大领域学习。在这里,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具体而生动!荷花镇早市更是让参访人员不由自主地参与到孩子们的游戏中,回归童年,享受童真,与孩子共同分享着游戏带来的快乐,临近观摩结束仍依依不舍。
 
 

    世茂外滩小金星幼儿园后园长以“让教育发出爱的声音”为专题,从发现孩子的一百个世界、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思想,丰富的自然生态及生活材料,支持孩子们的创意美术活动,融入主题的创意美术课程等方面,进行生态创意美术教育特色经验分享。孩子们“目之所及皆为材料”的充分挖掘,多元美术表征的天马行空,融入中国文化的福州“三宝”……让参访人员流连忘返。
 
 

    香港玛歌瑞特的团队成员更是马不停蹄,还参访了中庚、汇达玛歌瑞特,大家围绕着幼儿园、早幼托的管理、品牌宣传和招生工作进行经验交流。香港玛歌瑞特幼稚园黄校长向大家介绍了瑞吉欧教育理念及办学模式,大家就家园共育、招生策略、运营管理等方面互通有无,答疑解难,求同存异,吸取精华。
 
 
 

    本次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得到参访成员的高度评价,赞誉福州小金星团队重教研、很专业、很用心,注重以生命成长的向度切入,充分挖掘一日生活中最大的教育价值,为幼儿后续的学习奠定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小金星幼儿园有着扎实的人文功底,团队凝心聚力,她们是“用爱在创造爱、用生命推动生命”,真可谓匠心育人,彰显办学品质!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