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北京大爱教育科技研究院携手华园幼教,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建设
来源:大爱幼教 发布时间:2019-4-24 13:38:17

     2019年4月23日,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园控股董事长吕志荣博士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大爱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大爱幼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梅女士等院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大爱幼教总经理李婷女士和华园幼教总经理卢永凯女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水平课程开发、系统化师资培训、职业教育、健康智慧幼儿园建设、教育场景智慧化、健康教育体系化、健康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等多方面合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的健康发展、均衡发展与高水平发展,共同服务国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战略。




    签约仪式上,大爱思想研究院院长赵春梅介绍,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科技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幼教领域的民间社会智库,以发展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为根本,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大爱研究院紧跟时代潮流,以大爱思想的黄金三角“国际视野下的爱的教育、民族立场下的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行业视角下的中国式幼教同盟”为研究定力,以“让爱惠及天下,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园长和幼师,打造中国幼教命运共同体”为事业目标,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国梦•幼教梦”为发展指南,誓做中国幼教生态链完善与系统培训的研究者与助推者。



    赵春梅院长表示:与华园的缘分,源于两年前的相遇,源于我们都是“追梦人”;与华园的合作,是经典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2018年9月10日,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关系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今年初国务院颁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业界重磅级的文件,将会改变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是国家新时代现代化教育的重大举措,作为拥有40年幼教经历的“老兵”,我激动不已。文件提出教育现代化是普及、质量、公平、结构等方面整体水平的提升。主要发展目标的八个方面中明确,要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要实现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要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这个文件,在幼教领域,尤显重要。



    华园控股董事长吕志荣博士介绍,华园控股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旗下的致力于医疗、健康、教育产业的创新、孵化、运营、投资的高科技集团公司。公司是在国务院颁布《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的大背景下启动的。公司成立的初心,就是要坚持“七位一体”发展模式,按照“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产业”的总体思想,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健康战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服务大众健康。2018年底,华园控股正式成立了“健康教育创新平台”,旨在发挥华园在医疗、健康、科技、人才的优势,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吕志荣博士谈到,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这是中国教育界的标志性事件。同时,华园在积极参与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学校建设指标体系研究》,在努力加快部署医疗+人工智能与教育+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中国教育现代化将走上快车道。新战略,新机遇,华园控股不缺席,也不能缺席,要义无反顾的聚焦自身的核心优势,特别是健康与科技优势,大力推动健康智慧学校的建设。华园愿意与大爱教育科技研究院一道,共同助力现代化幼儿园建设,共同服务国家教育现代化战略。

    华园幼教是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清华大学幼儿园、华园医疗集团的专家、科技和医疗资源,致力于第三方幼教创新服务和健康智慧幼儿园建设,并参与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学校建设指标体系研究》。公司融合了清华马约翰体育精神和陈鹤琴“活教育”思想,用科技与健康赋能教育,赋能幼儿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华园控股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旗下致力于医疗、健康、教育产业的创新、孵化、运营、投资的高科技集团公司。公司是在国务院公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大背景下启动,产业布局医疗服务、创新孵化、健康教育三大业务板块。各业务板块之间互为支撑、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形成了集“医、康、养、研、孵、教”为一体的医疗健康教育产业生态。公司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生态化发展道路。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于清华、协和及海内外的知名高校,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及产业运营经验。公司按照“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产业”的总体思想,以“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为发展模式,秉承“让更多的人健康快乐”的企业使命,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转型,服务大众健康。

    大爱研究院院长赵春梅是资深的幼教人,是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领导组的重要成员,并在2018年4月在第五届亚洲幼教年会的开幕式上,代表亚洲幼教年会组委会做了“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学前教育倡议”的主旨发言。自1979年至今从事幼教行业40年,2009年她在全国率先竖起了“办中国式幼儿园”的旗帜,率领山东银座幼教集团成功拓展了全国320余家幼儿园。大爱幼教与时俱进,创建了“十大管理系统、72个层级、441项全方位标准”,近两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幼教”的新思路和新实践,服务了几百家幼儿园,2017年起参与对西南地区五省165家幼儿园的精准帮扶工作,获得新浪网组织评选的“2017年度新锐发展幼教品牌”和“2018年度最具行业影响力幼教品牌”的殊荣。大爱幼教研发的3.0创思性成长课程已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将于2019年度下半年正式面向市场。赵春梅院长从教40年,深知高水平课程体系、系统化教师培训、教育场景智慧化和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爱与华园的合作,能够在新的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的提升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