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名园之窗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名园之窗
特蕾新教育集团简介(四)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9 18:20:17
 
——特色办学创新风 教育花蕾绽芳菲
 
  
  一、20年专业幼教 铸就卓越品牌

  特蕾新教育集团(以下简称特蕾新)前身为深圳市英达幼儿园,于1996年开始幼儿园的办学之路。20多年来,特蕾新勇于开拓,积极创新,与时俱进,先后成功在深圳、广州、北京、天津、武汉、太原、大同、郑州、昆明、芜湖、盐城、宿迁等地开办了近40所直营幼儿园,在职员工人数近2500人,并拥有1 所全日制大专学校,1所直属幼儿艺术师范学校(在校学员达900多人),1 所学前教育研究院,形成颇具规模、实力及影响力的幼儿教育集团。


  二、强强合作共赢 品牌载誉前行

  20余载春秋,特蕾新坚持特色办学,创新教育,并紧抓机遇,凭借集团优势,积极拓展延伸教育产业领域,以科学的管理,以卓越的办学理念,以良好的硬件设施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凭借全体特蕾新人不懈努力与十足干劲,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一个集幼儿教育、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教育科研、教育信息咨询、幼儿产品以及成人教育培训为一体的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集团化企业。


  特蕾新教育集团凭借其在学前教育界的贡献与地位,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亚洲幼教年会特蕾新获得“卓越创业者”、“优质特色幼儿园”、“模范园长”等多项殊荣。特蕾新裕锦幼儿园在华盛顿中国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500大最佳幼儿园”排名第14名,在全国民办幼儿园处于领先行列。


  三、品牌集团  精细化平台管理

  集团以“特蕾新”为统一品牌,对直属幼儿园实行统一师资,统一管理,打造以总部平台为根基,区域旗舰园为中心,联动区域直营园的独特发展模式,打造稳固为主,快速发展的幼儿园经营平台与联动体系,集团借鉴6S管理理论,以安全、健康、优质、高效、节能为目标,形成专门适用于幼儿园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的有效方法,包括空间管理、过程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价值管理,以此实现幼儿园规模与品牌效益的持续增长,致力于成为行业内具有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与经营实力的领军者。


  四、原创科研 多元发展课程体系

  2004年特蕾新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推出“多元智能学具”和“多元智能教学法”,该成果获得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优秀科研成果称号;同时,特蕾新成立“多元学前教育研究院”,与全国各大师范院校合作,聘请众多知名教育学者,研究学前教育理论、管理、课堂实践等课题,2014年在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郝和平教授的带领下,研发出2-6岁4个年龄段的“多元发展型课程”及《多元发展型课程系列丛书》,致力于发展学前幼儿的语言、数学、运动、音乐、视觉艺术、社会理解、科学、机械建构八大领域的关键能力,原创系统的自有研发课程体系为园所教育教学奠定科学的、专业的理论根基平添活力。


  五、师资培训 筑就发展基石

  特蕾新在广东省河源市投资开办了特蕾新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并与全国20多个幼儿师范学校联办幼儿教育专业,招收品行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采用特蕾新支付全额学费,保证就业的模式。由特蕾新提供实习园所,“学岗融合,理实一体”,真正为集团及联盟园所提供实用型的优秀教师,同时解决困难学生的读书就业问题。

  从2001年起,特蕾新与各高等院校联合办学,开设“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心理教育”、“音乐教育”等专业的大专或本科学历班,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在特蕾新设立学前教育研究生课程班教学点,2019年特蕾新教育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合作共建特蕾新学前教育学院,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产教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达成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开设多样化幼儿园各岗位管理培训班,为特蕾新教育集团及合作园所持续不断提供全方位教研支持与幼教人才服务。


  六、互联网+ 幼儿园高效管理

  互联网时代,要让先进的技术与平台为教育所用。特蕾新除了建立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更依托办公OA系统,将集团园所管理从源头控制,办公文件、工作流程、各园所部门工作安排、考核等全部在办公系统上流通,进行网上办公,使得集团园所管理实现高度自动化、精细化、专业化。

  同时为优化幼儿园管理工作,集团下属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幼儿园等级评估系统与创新等级园督导评估体系以及脸部识别门禁系统,使幼儿园工作常态化、网络化、数据化,提高幼儿园管理效能,加强幼儿园信息化建设,为各地园所迎评工作减负提质,引领各级各类幼儿园合理定位,发挥优势,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七、教育搭台 共舞艺术风采

  为推动学前教育行业与儿童文化艺术的发展,特蕾新教育集团与中国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联袂合作举办“少儿春晚”等全国性大型儿童艺术文化大赛活动,旨在通过各项艺术赛事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儿童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培养儿童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不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更促进全国各地在音乐舞蹈艺术等方面的跨区域合作与交流。通过与特蕾新联盟平台的合作,让学前产业资源链从学前教育向艺术培训、素质教育、早期智慧开发等其他相关领域做积极延伸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