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首届全国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3-19 21:01:49

    2019年3月17-18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科技研究院和北京大爱幼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济南召开。培训以“规范、优质、发展”为主题,不收取任何费用。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500多名民办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现任理事长刘秀华致开幕辞,提出:“公办民办并举是发展学前教育的既定方针,政府对民办园的扶持只会越来越大”“普惠园政策是人心之所向,是不可违逆的大势;未来普惠园的覆盖率将达到 80%,未来的幼教行业将逐渐形成“高端+普惠”二八分流格局”“国家对行业进行规范,是响应民意、抑制功利、回归初心,让学前教育得以更加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这既是管理也是保护,让优质得以发展,让劣质淡出历史舞台”。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在致辞中提出:“民办幼儿园要坚持走‘规范’之路,坚定的执行‘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八字方针,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核心意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促发展”。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做了专题报告,从“依法办园、园长和教师成长”等角度,提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规律和法律是为任何事业的发展铺设的轨道”“一个好的园长就是一所好的幼儿园。举办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引领园长专业成长,培植种子幼儿园,帮助园长明确办园的导向,坚持‘去小学化’‘去洋化’‘去家庭化’”“一个好老师,应该想办法促使孩子爱学,教会孩子学习方法,引导孩子主动思考”,并号召园长和老师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任务和目标,为幼儿提供符合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质适宜的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家雄在《新时代我国幼儿教育质量的提升》专题报告中提出:衡量教育质量的标准是教育目的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前者规定受培养者的一般质量要求,亦是教育的根本质量要求;后者规定受培养者的具体质量要求,是衡量人才是否合格的质量规格。我们要为培养未来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要让教育在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的层面,培养出能适应未来生活的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大爱幼教创始人赵春梅,在《新时代园长如何拥有战略规划能力》的报告中,勉励新时代的园长要“开阔视野、放大格局、规划人生、成就未来”;同时提出“教师质量决定教育质量”,以“师联网”为视角,通过“中国园长五化管理”让“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的品质落地生根,立志让天下再也没有难做的幼师。
 

    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首席专家、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学前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王国平在《园长家园工作八项管理》报告中,通过“说病态”“找病理”“说病因”“扶位”“针灸”“防病在先”“对孩子最好的幼儿园”“家长义工制”等八个维度,为园长们把脉解题,呼吁园长们多在幼教课程上下功夫。
 
 
 

    著名心理学者、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在《做高情商魅力园长——高效表现及乐在工作的秘诀》报告中提出:“高情商”是园长的一种能力,只有学会自我情绪管理、理解他人的情绪、创造共赢的人际关系,才能得到幼师和家长的拥戴,并通过案例具体阐释了“情商高手之黄金法则”“压力管理的秘诀”“乐观三部曲”“带人也带心的沟通及激励诀窍”等方法。
 
 
 

    本次培训中召开了两个圆桌对话论坛,7位省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和8位民办幼教集团董事长分别以“主流内涵导向,凝聚行业共识,为实现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而努力”“支持终身学习,努力推进学前教育师资建设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各位嘉宾各抒已见,观点鲜明,智慧的碰撞激发新的思考,热烈的发言和讨论给参会代表带了不同的收获和感想,引发了阵阵掌声。
 

    首届民办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的圆满召开,对于切实提升民办幼儿园园长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进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学、提高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积极探索更加普惠、优质、高效的培训方式,协助促进民办园园长专业成长和教师成长,为推进民办园质量提升、满足人民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奉献力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