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银座幼教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19年安全工作计划”专题会议
来源:银座幼教 发布时间:2019-3-14 10:35:25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接受记者的采访。针对家长老师都特别关心的“校园安全”问题,陈宝生部长说:“安全责任重于山,落不实,这个山是悬在空中的,掉下来会砸死人。”

    陈宝生部长曾强调,要“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幼儿园面临的安全问题有它的特殊性,它和小学不同,和中学更不同,涉及到幼儿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在这些环节都要加强管理,确保孩子的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并举,让孩子能够安全地、快乐地在幼儿园里面生活成长。“

    为了夯实银座幼教安全管理工作,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3月12日上午,银座幼教于总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19年安全工作计划”专题会议。幼教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焦敏,党总支副书记、总园长袁霞,副总园长孟凡庸、李军,健康总顾问、保育研究部部长张莲花,运营保障与法务安全部副部长韩海斌,以及直营、直管园的园长、办公室主任参会。
 

    副总园长孟凡庸主持会议,会上韩海斌副部长汇报了幼教集团2018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鲁商集团2018年对幼教集团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问题,部署了2019年的安全工作思路。
 

    随后,分园园长代表就各园安全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开展具体工作过程中好的方法和经验。

 
    张莲花部长对幼儿园常见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全面深入地讲述了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与防控。现实中惨痛的案例剖析,令现场参会人员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各分园长、主任们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以此为戒,为日常安全管理的开展敲响警钟。
 

    董事长焦敏分别与总园长袁霞、副总园长孟凡庸、李军、安全管理人员韩海斌四位安全工作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总园长袁霞同志与直营直管园的园长分别签订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袁霞总园长指出,2019年是银座幼教的“质量年”、“改革年”、“落实年”,要想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安全工作是基础!袁总强调了两个原则:一是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二是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原则。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对重要部位、设施设备进行彻底安全检查;二是,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分级管理,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责任到人,从严管理;四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五是,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使用维护管理;六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全覆盖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最后,董事长焦敏语重心长地对参会人员说:“安全工作无小事,源头预防最关键。”安全工作要提高认识,以“零容忍”责任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岗位职责,加大问责机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狠抓园所内部管理,从“精、细、实、”着手,把园所安全考核制度规范化、标准化,把安全检查形式分为“分园自查为主,片区拉网、总部抽查为辅”,确确实实,以安全促稳定,把安全教育始终贯穿于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为幼儿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副总园长孟凡庸进行总结发言,再次面向全体参会者提出要求,希望各各分园在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加强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的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正如陈宝生部长反复强调的,人命关天、安全第一,我们要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责任、警钟长鸣,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积极化解矛盾,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