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北京高娃钢琴幼儿园——整合儿科、安全、心理等资源,开展保健医学习月活动
来源:北京高娃钢琴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3-5 14:56:10

 

    高娃幼儿园重视卫生保健工作,在卫生保健工作开始过程中,我们整合了医院儿科专家、儿童安全专家组、儿童心理专家及名园资深保健医等各项资源,结合《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以及幼儿园保健医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日常工作实际进行工作规划,力求强化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强化提高保健医履职能力。


    每年的2月—3月,是我们的保健医学习实践月,重点围绕卫生保健关注问题、幼儿心理知识培训、幼儿营养保健知识教育、幼儿健康环境创设、幼儿意外伤害预防五大方面,细致深入到膳食管理、营养配比、室内环境污染预防、儿童伤害事故预防、婴幼儿常见眼病及预防等。

    本次的学习实践以理论学习知识培训、实操实践技能培养、保健医知识竞赛三个部分贯穿,采取集中培训、研修考核、经验分享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专项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地让保健医对于卫生保健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和剖析。

1 理论知识培训

    保健主任带领全体保健医,结合园所现状,进行细化岗位环节要求的研讨,要求每一名保健医,能够依据常规要求,依据园所卫生保健制度,对各岗实际工作给予正确的指导。
 
 

2 实操实践技能培养

    组织保健医对班级工作检查进行现场教学。要求保健医你能够正确掌握幼儿一日生活环节的检查指导要点,促进班级保健常规工作质量的提高。

    进行呕吐物处理演练。在各项传染病的高发期,正确处理呕吐物是关键环节,通过科学严谨的呕吐物处理演练,有效提高了保健医快速处置呕吐现场的必备技能。

    急救知识培训。结合骨折、鼻出血、异物入眼耳鼻、异物入气道、烫伤等幼儿园容易发生的紧急情况进行了学习与实践,并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实操演练。
 
 

3 卫生保健知识竞赛

    培养专业规范的保育队伍,要求常态化、高质量的做好保教结合工作。在对教职工做好应知应会知识培养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及园内卫生保健制度要求,保健医拟定题目进行以班组为单位的保健知识竞赛。
 

    幼儿的健康安全是人类生命质量得以提高的基础,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保健医在其中的作用直接关系到幼儿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本次活动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帮助园所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活学活用、举一反促进保健医和保育工作者的专业发展和全面提升。对全园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标准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