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冬日里,谁在为你守候?——水米田歌德图书馆的守护者
来源:水米田幼教 发布时间:2019-1-16 10:32:32

 李子君


    你知道吗?

    有一个地方,365天为你守候;

    有一扇门,24小时为你敞开;

    有一盏灯,1440分钟为你点亮;

    有一个人,你来或不来,她就在那里微笑着。

    我们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一切都在变化着。”

    我们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说,“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我们说,“坚持一天容易,难的是天天坚持。”

    可是,她却在这个高速发展,随时变化的时代中,美丽而高傲的日日坚守着。用恋人般的真挚每一分钟守候着。无论日月兴替,风风雨雨。一如他所说,“生命不止,灯光不熄。”(潘跃勇)

    她始终相信,在黑暗的冬夜里,你一定需要一个地方让你安静的思考,你一定需要一盏灯照亮你内心的彷徨。
她就是----歌德图书馆,一个给所有人温暖的地方。

    2019年的雪安静的向我们走来,趁着暗夜,不着痕迹,悄无声息的落在家家户户的窗檐。天还未亮,便照见了这个世界美好的模样。

    “让我再睡会儿吧。”懒懒的小孩缩在被窝里不肯起来。

    “咯吱,咯吱”,路上的行人已开始来回穿梭了,每一个人,每一辆车都小心翼翼地。

    “噔噔---”穿着厚厚靴子的青年在门外使劲跺着脚,要抖落这一路随行的雪。

    灯亮着,是温暖的橘色,照到心里暖暖的,还有隐隐的咖啡的味道。

    人尚不多,大概是早了些。可是一个背影在图书馆里忙碌着。她个头不高,弯着腰,头上的几丝银发隐隐闪现着,臂膀坚实有力,手里拿一把拖把,旁边一个水桶,桶沿上还搭着洗的发白的抹布。一下一下,认真的拖着。整齐的阅读区已经被清扫完毕了,每一张桌面都有刚擦过的痕迹,依旧能映出上方灯光的倒影来。

    这样的雪天,并没有破坏地板的清洁,没有雪水,也没有脚印。这样的背影在这个飞雪的冬晨看起来像足了一个擎着灯在暗夜等待游子回家的母亲,她用劳动的双手编制着御寒的衣物,用母亲的守望不断拨着灯焰,使其照的更亮一些,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执着的盯着一个方向。有她,就有家。有她,就有温暖。她是歌德图书馆的守护者之一-----杜老师。

    青年走近了,她似乎感觉到了气息,停下手中的活,身体瞬间站的直直的,眼睛笑成了一道光,可以瞬间传递温度到心房。微微欠了下身子,低声的说,“您好”,便继续进行清洁工作。

    不知是哪位调皮的小朋友,似乎将有背胶的贴画粘到地上了,怎么都拖不掉。她蹲下身子,几乎伏在地上,用冷水冻红的稍有些粗糙的一只手的指甲用力而又小心的抠着这一小片的贴画,她要把顽强的她揭下,又不能伤害地面。可是,她始终微笑着,似乎这份工作带给了她无限的快乐。终于,把这块顽疾解决了。她直起腰来,看着整齐干净的地面,舒了一口气,却带着甜甜的笑和无限的满足,灯光下愈发的慈祥和安宁。

    又进来一位姑娘,一双棉靴带着少许的雪迹,踩在了刚刚清洗过的地方,她依旧笑着欠欠身子,道声:“您好”,便迅速的弯下腰,将雪水清除,继续进行着手中的工作。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人陆续多了起来,相同的动作她重复了无数次,可是脸上的笑容却似雕刻的一般,不因为日夜交替和风霜交加而改变。

    有人说:“歌德图书馆,点亮了济宁的文化长明灯。”

    有人说:“这盏灯能亮到哪一天呢?”

    有人说:“半夜谁来守着呢?”

    有人说:“真的是24小时不关门吗?除夕夜放假吗?”

    这纯洁、美丽的雪来到这里两回了,这700多个日夜,每一分钟都在守候着。除夕夜的鞭炮声似乎已经在耳畔想起,越来越近了。可是,总有一个人在这盏灯下微笑着期待这人间的烟花能够绽放的更美丽些。

    歌德曾经说;“点亮更多的灯吧。”

    这盏灯,便是他期待的千万盏中最亮的一个。

    我守着、他守着、她也守着......

    这个火把一分钟都没有停止过传递,带着恒定的、热烈的温度。

    总有人在暗夜里迷失方向;

    总有人在风雪中迷了双眼;

    总有人在道路上不慎跌倒;

    总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冻僵。

    而这一切的智慧都可以在书中找到方向。

    这里,始终是温暖的港湾,始终有一扇门开着,一盏灯亮着,一个人守着。一个雕刻的表情在时光中凝固着,微笑着看你在翻开书页时安静的模样。

    水米田歌德图书馆,24小时为你守候!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