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刘秀华:在银座教育集团第二十届园长成功训练营暨十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4 16:53:0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园长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在新年伊始参加北京银座教育集团第二十届园长成功训练营暨十周年庆祝活动。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祝贺活动的成功召开,感谢银座幼教对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一个必将永载北京银座教育集团发展史册的日子,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北京银座教育集团以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26所基地园为示范,自2008年成立至今,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四川、重庆等全国23个省份200多个城市已经拥有300余家联盟园,深得同行的信任和依赖。
 
 

  十年来,银座幼教积极发挥民办学前教育领军作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幼儿园”的特色和优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因,以“让爱更多一点”为核心价值观,坚定地走“办中国式幼儿园”的道路,将爱的种子洋洋播撒,为更多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引领方向。以“培养适宜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国儿童”的定位,把培养“具有中华民族气概的烙有中国印的世界人”作为使命与定力,真正践行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幼教梦”不懈努力。
 
  十年征程路,一曲奋进歌。十年的沉淀与厚植,使得北京银座教育集团拥有了雄厚的品牌实力、管理实力和团队实力,探索了面向中国16万所民办园唯一的紧密型发展模式。职业园长成功训练营已经举办了20届,为每一所直联园赋能,以专业的力量服务、引领、辐射更多的幼儿园的发展,帮助每个园所成为当地最优秀的龙头幼儿园。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
 
  十九大报告让中国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中国学前教育及整个民办教育也都将迎来新的变革和更大的发展机会。到2020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要从现在的77.4%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要从现在的60%多上升到80%;去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遏制资本的逐利行为,推动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规范营利性民办园发展。无论政策环境如何变幻,无论选择盈利还是非盈利,坚持初心,让教育回归本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才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
 

  新时期的民办学前教育没有旁观者,我们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希望大家携手共迎中国学前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亚洲乃至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中国智慧、探索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品牌。
 
  十年,再十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银座幼教人扎根中国大地,心怀民族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让更多孩子享受更高品质的教育,让每位幼师享有尊严而又精彩的职业生涯,让每位家长在爱的文化中感受孩子成长的与众不同,真正实现银座幼教的“中国梦·幼教梦”,共同创造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开启学前教育规范发展的新征程。
 

  最后,再次祝贺北京银座教育集团“携手银座  爱赢中国”第二十届职业园长成功训练营暨十周年庆园长年会圆满成功!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