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从2016到2018,蒙特梭利幼儿园一路走来
来源:跨世纪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5 14:11:33

     东方跨世纪幼儿园是广东梅州东方教育旗下的一所幼儿园,成立于2016年2月。作为一个当地知名的教育机构,在品牌合作与选择上是非常严谨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其投资人结识了跨世纪新郑D士尼幼儿园刘总,深深地被刘总身上独有的蒙特梭利气质所打动。接着就是 总部考察、实地参观、观摩体验,当全面了解了跨世纪文化、理念、团队,尤其是完善的教育、管理、营销三大系统后,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便应运而生了。

 

    幼儿园创立之初,就以跨世纪命名,全面按照跨世纪总部的计划与安排进行环境创设与教师培训,良好的配合使得开园第一学期的蒙氏班生源就达到一百多人。现如今,经过三年沉淀,梅州东方跨世纪幼儿园已成为梅州当地知名度高、信誉度好、品质一流的专业蒙特梭利幼儿园。

    三年来,幼儿园深入复制跨世纪教育、管理、营销三大系统,以跨世纪总部为成长目标和方向,时刻以铸就高品质幼儿园的为本真与初心,扎实自身修炼,成长迅速,成为了一所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蒙特梭利幼儿园。

    一、深耕细作教育品质,全力践行蒙氏理念

    1、在总部的指导下,我园连续两年荣获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颁发的 “百强园”称号,受此殊荣,激励着团队的每个成员,充满热情和激情地不断前行在提高民族基础素质的道路上。
 
  

    2、总部老师莅临幼儿园指导,进入班级一一剖析教育细节,为幼儿园倾囊相授总部的教育精髓及教问解答,无论在管理还是教育教学上,给予明确的方向和指引!我园根据指导,及时升级管理系统、深化教育教学,总部老师每一次的到来都让幼儿园上升一个很大的台阶!
 
    3、通过假期组织我园大量老师到郑州总部参与蒙氏培训,感受蒙氏教育的博大精深,回园后分享、转培,学以致用,让全园老师收益匪浅,进一步扎实专业!
 

    4、根据总部网站的学习进度制定全园课程进度,反复集体学习和阅读分享总部的书籍《托起明天的太阳》,将学习到的理念和教学践行在全园孩子的教学中,结合观察记录,了解每位孩子们的成长规律及提升点,让孩子24个力全面得到提升;全面复制总部亲子作业,让教育的延伸到家庭教育当中,让孩子做家里不会做的事,加强亲子间的互动和链接。在幸福的感叹和认可中,家长们也深刻感叹跨世纪教育就是不一样!

    二、管理系统是幼儿园良性发展的内驱力

    1、学总部网站园长端的制度、职责,因地制宜地引用到幼儿园中,细化了管理细节,幼儿园每一位教职工都清晰了解并内化幼儿园制度、职责和岗位,使幼儿园每天都在常规的流程中运作。

    2、实行总部模式进行团队建设,给予员工系统的培训,从入职岗前培训到专业理论培训到实操培训,培训内容全面性,包括企业文化制度、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行为礼仪培训、保育保健培训、安全培训等,进行层层考核筛选进入班级;班级教学需进行备课、练课、过课,由组长为首进行严格检验每一节课程质量;除此之外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课外瑜伽、野外拓展、主题聚餐等;年末启动大型年会,特邀请全体教职工家属与教职工共度盛大的年会,让家属看到平台的壮大和对平台的期望。团队在平台中收获成长的突破和感恩的心,凝聚力不断地升温。
 
  

    3、会议系统的完善使工作更加具备统筹性和高效性。设定学期启动大会、学期总结大会、月例会、周例会、每日晨会和夕会,系统规范地精简有效地开展会议,每位老师都清晰每个阶段的工作方向及标准,幼儿园基本形成自动化运作的状态。
     
    4、参考总部机制实行轮岗制,轮岗值班园长、值班主任岗位,让各岗位、各级别的老师都有机会站上一级发挥自己,大幅度提升了团队的能力水平,不但储备了骨干及管理层,还使团队规模不断发展。
    

    5、教师的成长围绕着“比”、“学”、“赶”、“帮”、“超”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月月PK赛》,让老师们三百六十度各方面得到提升和突破。我园开展了辩论赛、演讲比赛、技能技巧PK赛、保育保健PK赛、精英文采PK赛、心灵手巧PK赛……等等,每月根据教师的成长点或者提升点,促进每位老师的各领域的专业成长。
 
  

    6、各部门工作有效开展,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被评为: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园称号、餐饮服务A级食堂称号、区消防重点单位(设立了微型消防站)、无烟校区称号。

    三、教育促进营销

    1、深耕教育,以专业服人。复制总部家长课堂,每月开设大小讲座、育儿智慧碰,引领家长科学育儿,家长的认可度和口碑在当地形成良性宣传,达到有效的营销效果。

    2、每月以月主题的形式开展家园合作,促进亲子间的互动和链接,如:运动月、感恩月、礼仪月、阅读月、劳动月等等,还各种形式开展不同主题的大小活动,如:运动会、梦回大唐、秋游拓展活动……孩子的变化就是最好的成果,孩子的成果也吸引着更多的家庭加入到跨世纪幼儿园大家庭。
 
  

    3、每月为每位幼儿制定《家园反馈表》,更加具体地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园学习的内容和本月的成长方向,得到老师专业的教育建议,家庭全体围绕孩子的成长一起努力。不仅体现幼儿园的用心和老师的专业度,并收益与家长的共同成长。家庭教育观的改变,形成家园共育、家园合一的和谐教育氛围,也为跨世纪口碑相传奠定基础。
 
  

    4、口碑吸引各界名人到访幼儿园: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总裁、熊氏集团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先生;书法家陈琪旋先生;省人大代表到园调研;教育局领导到园指导;当地各高校到园参观学习。
 
  

    时光飞逝,转眼已走过三年的成长历程,在跨世纪总部的支持与鼓励,幼儿园日益发展壮大,通过总部的指导与规范,幼儿园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东方跨世纪幼儿园将继续紧跟总部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