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仓山园向福建省市学专会领导半日活动开放报道
来源:阳光国际幼儿园仓山园 发布时间:2018-12-8 22:16:30

    12月6日下午,仓山阳光幼儿园举办了盛大的观摩活动,迎来福建省学专会专家、福州市学专会专家、各民办园园长以及教师代表等近200人的参加。


    此次观摩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高瞻课程的实施、高瞻理念下的非高瞻班分组活动和户外混龄自主活动。仓山园遵循幼儿发展特点,大胆践行高瞻课程中“主动性学习”的核心概念,通过创造富有自在氛围的学习环境,让教育自然发生,孩子得以自主成长。对于这项课程的积极探究,体现了阳光幼教人热爱学习、锐意创新的风采。观摩互动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得到了到场来宾的一致认可。


陈华园长向到会来宾介绍幼儿园发展的基本情况。

保教主任郑榕华老师作高瞻课题实施研究报告。

各专家进入班级实地观摩高瞻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饶有兴趣观看孩子们的“工作环节”。
 

    老师们对高瞻理念下的非高瞻小组活动也颇感兴趣,因为它将传统的集体活动小组化,各小组提供的材料并不雷同,不同能力的孩子按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小组化也让小伙伴们能够相互学习借鉴,有商量地解决问题,并合作拟定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仓山阳光园的户外混龄活动新颖、活泼,它借鉴于班级区域活动的形式,并将其移植到户外。宽阔的场地划分为不同运动种类的区域,提供跑、跳、钻、爬、投掷等不同活动项目,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与能力,自主选择活动内容。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