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践行学前教育18年,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和培养
来源:北京高娃钢琴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2-4 7:18:47

    中国的学前教育需要温暖与温度,教育的本质是给予,是社会公益责任,这是教育事业的全部意义。

                                                —— 高娃董事长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些教育事业的边缘地带,学前教育相对于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明显滞后,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短板”。我园结合国际办学经验,并结合中国独有的孕育生育文化,推行本土化的研究,积累了18年超过30万课例的专业经验,研发出适合中国2—6岁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特色课程体系。并设计研发出中国第一个精心分龄、系统进阶、一对一教学的钢琴课程,为中国学前阶段幼儿带来全新的钢琴教学模式。自2001年建园至今,已经经历了18个年头,高娃幼儿园在赶超先进园所,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展示了进取创新、追求卓越、创新学前教育推动的风采。
 
    宏观教育领域,从本质上看,当今世界教育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确保包容、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成为世界教育发展新目标。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更加紧密,以学习者为中心,注重能力培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个性化学习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为孩子提供多元化的成长环境

    在高娃幼儿园,老师和园方给孩子的关注度要比其他机构领域更多,更高。高娃幼儿园的教育更侧重的是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每一个幼儿的自身差异性,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幼儿兴趣和想象力的发展,尊重幼儿的个性特点,以科学开放,灵活多样的教育方法,实现幼儿兴趣的发现、激发、引导、培育、保护、发展;我们为孩子提供非凡的学习体验,独立的空间,老师的关怀与支持,让孩子们能够在不同的领域出类拔萃;温馨且适宜学习的环境,满足孩子们在社交、文化以及语言等各方面的发展需求; 积极且不被打扰的氛围,让每一个孩子拥有机会去释放他们与生俱来的求知欲望,去发现和探索内心的世界; 丰富多彩的课程,培养孩子成为严谨的思考者,尊重自己的同胞以及生存的环境,一生都对生活充满热爱。我园始终围绕着素质全面,人格健全,品行深厚的教育培养目标以及尊重与平等,倾听与交流,鼓励与引导,理解与宽容的教育原则,引导幼儿在激发兴趣—启迪思考—拓展思维的教学模式中体验创造,在自由想象—积极表达—快乐实践的思维结构中探索发现。


 

注重发挥孩子们的主体性

    高娃的孩子在游戏过程中能够主动思考:“我要怎样使用这个材料,和谁玩,玩多长时间。”在孩子自主游戏的过程中,每一个老师都会仔细观察分析孩子的发展水平,有哪些优势和弱势,怎么用优势带动弱势的发展。学前阶段是孩子打开探索世界大门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更重要的不是去判定哪些是他的优势,而是给他们提供丰富的探索资源和机会,给孩子发展的自由空间,以便于更好的挖掘他们的潜能。高娃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美国颁布的首部统一标准《共同核心州立课程标准》为依据,以5大领域教学基础课程,同时以优质的特色课程为载体贯穿于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中,有效的评估幼儿的发展特点,注重培养幼儿的思考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注重质疑精神,注重每一名幼儿的个性发展,强调幼儿自主动手并设计实验,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科学品格、健康心格、强壮体格的世界小公民。


 

为孩子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

    随着高娃美国洛杉矶分园的成立,也就意味着一个植根于本土的品牌选择“嫁接”国外教育模式,这种“嫁接”不是简略的“拿来主义”,而是需要组建更加优秀的团队,“升级”投入力度,围绕品牌发展,高娃幼儿园的治理会更先进,自身的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内部研发、督导和培训体系,都在围绕品牌建设不断升级和创新。”高娃幼儿园所承担的桥梁式的责任可以辅助许多孩子受益,拓宽他们的视野,为他们提供更大、更宽广的发展平台。现如今,在园的父母大部分都是80年代的这代人,这一代人与70后,60后有明显的不同,他们的内心价值观越来越自由,越来越国际化,认同西方价值观里的尊重个体、发挥个性。他们已经能够认识到,对一个孩子的培养,不是看他的学历如何,而是看他能不能最终成为一个有独立技能和趣味的人。




关于择园方面的一点建议

    在择园方面,建议家长先去了解各大教学模式的特点,然后再根据自身的价值理念和世界观来判断哪个教学模式与自身比较吻合。同时还要考虑到这个时代发展的需要,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我们社会的需要是什么人才。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