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比利时法兰德斯文化部部长一行参观红黄蓝 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8-12-2 19:55:42

     为了促进文化交流互鉴,11月30日,比利时法兰德斯文化、青年、媒体部部长Sven Gatz在对中国进行文化访问之际,由比利时大使馆大使Marc Vinck等人陪同,参观考察了北京朝阳区筑华年红黄蓝幼儿园,并就学龄前儿童的综合培养和艺术教育问题进行交流。红黄蓝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锦、园长宁兰陪同参观。

    来访嘉宾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了解孩子们的在园生活。在源艺术教室,Sven Gatz部长体验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与幼儿教师一起写下了“家”字。青砚、宣纸、狼毫、墨香,随着一撇一捺的挥洒,渲染开“家和万事兴”的情怀。“家”是生活的港湾,也是心灵的归宿,在中外文化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张锦老师介绍说,中国家庭非常重视家风传承,诚信、友善、勤奋、节俭、团结、互助等都是世代传承的优秀家风,同样中国家庭非常重视文化艺术的熏陶教育,素有“诗书礼乐之家”的追求。

 

    孩子们为来访嘉宾送上自己创作的水墨画,并用流利的英语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客人们非常喜爱孩子们的礼物!
 

    此次参观的北京筑华年红黄蓝幼儿园于2014年开园,开园以来累计为周围社区居民提供500多个普惠性质学位。张锦介绍说,红黄蓝教育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公益普惠的战略方针,在体系内陆续开设普惠园,以较低的收费为周围居民提供专业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筑华年红黄蓝幼儿园就是红黄蓝在普惠园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经过5年的发展,筑华年幼儿园专注教育品质与服务质量,在环创、家园、艺术、体育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深获家长好评,成为社区内受欢迎的幼儿园之一。


 
 

    在参观过程中,宁兰园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红黄蓝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育特色、环境创设等内容,并就红黄蓝对于孩子的艺术教育话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交流。来访专家对于园所充满童趣的互动环境及教育教学设施给予充分肯定与称赞。参观嘉宾还品尝了园所厨师精心制作的午餐,频频称赞“太美味了”,幼儿园的孩子每天能够享受这样美味的食物简直“太幸福了”。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确立了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和发展目标。红黄蓝教育机构积极响应《意见》精神,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共同构建普惠性幼儿园,同时,在普惠园标准化管理、硬件教育教学产品配备、教师专业化成长培训等方面提出严格的标准与要求,旨在建设一批高品质、内涵式、有特色的普惠性质的园所,为更多孩子提供适合的爱与教育。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