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东湖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1-16 7:48:57

  每年11月是我们的安全教育月,同时结合11、9世界消防日。学园开展了一系列防火安全教育,及发生火灾的应对方法,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


  (一)国旗下的消防安全课。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小主持人为我们带来了防火安全的小儿歌,大三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关于安全出行的小情景剧,让我们知道如何安全出行,才能保护好自己。
 

  随后,杨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全园师生介绍了消防安全宣传,帮助幼儿树立防火意识,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
 

  (二)各班创设安全宣传角。

  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安全宣传角,让幼儿在平时活动中,进行渗透性教育。


 
 

  (三)消防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11月14日下午,东湖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活动前,各班级教师也利用多媒体设备,与孩子们就“发生火灾如何保护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并介绍了演练流程、逃生路线、安全注意事项等要求。
 

  幼儿园还利用LED大屏幕播放安全标语,向家长宣传安全意识。

  14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各班由一名教师负责在前引路,另一名教师迅速将打湿的毛巾分发给所有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疏散楼道依次快速撤离。有序地按规定路线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遇到火灾时不盲目乱逃,要采用安全的逃生方法,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同时,知道不玩火,注意用火安全,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