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教人物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教人物
夏勍:诺博教育董事长兼CEO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3 19:34:42

 

诺博教育董事长兼CEO 夏勍博士 

  夏勍,教育学博士,诺博教育体系创始人。现任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博教育”,英文名:NOBO,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董事长兼 CEO, 北京市第11届青联委员,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原北京师范大学Siegler创新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

  夏勍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入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是中国第一代中文域名核心工程师,管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等ISP的IP地址资源分配。2002年出国留学,入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计算机学院,以优秀毕业生荣誉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起,他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研究课堂教学法,并在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智能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后全奖入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并于2010年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在哥大就读期间,夏勍获得“本·伍德学者奖金(Ben Wood Fellowship)”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并在其导师指导下梳理了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脉络,深入研究比较了中美两国教育的本质及差异,提出了培养幼儿“十大行为习惯”的诺博教育体系框架,以及“云幼儿园”的互联网+解决方案。2011年3月,夏勍响应国家号召,回国创业,在中关村创办了诺博教育,开始组建团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并推广具有本土适宜性且具有强科技支撑的诺博教育体系。
 

  夏勍认为:优质教育不应只服务于有钱人和有地位的人。诺博教育的使命是将优质教育传播给中国30%以上的儿童与家庭。其教育情怀和理念先后被《新京报》、《中国教师报》、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36氪、芥末堆、鲸媒体等知名媒体采访报道。

  自2011年回国后,夏勍被美国著名儿童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Siegler中心主任罗伯特·西格勒教授(Prof. Robert Siegler)聘为北京师范大学 Siegler 创新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协助其工作(不取薪酬);后被《中国教师报》聘为中国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平台主任(不取薪酬),提供与学前教育有关的各项工作支持。

  在夏勍的领导下,诺博教育持续专注教育与科技的深度结合,成立至今共拥有几十项软件著作知识产权、30多本学前教育理论和手册著作,创新的提出了幼儿园委托管理模式,并创建了海马儿童发展测评系统,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并于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 835983)。2016-2017年,公司共有六个研究项目分别获得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研究课题。其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2-6岁幼儿行为习惯培养与评估SAAS服务系统的开发》获得教育部《未来幼儿园2020指南》课题,《基于脑与认知科学的幼儿学习与发展评价工具的初步研制》项目成为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的重点课题。

  2016年底,夏勍成功当选北京市第11届青联委员,并被有关机构评为“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新三板十大创新人物”; 诺博教育同时被评为“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企业”及“新三板十大创新企业”。 2019年,诺博教育荣获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突出贡献企业奖” 。2020年诺博教育被亚洲幼教年会评选为“亚太学前教育影响力50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