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哈灵STEAM探究材料组合体验课程之湖南儿童教育生活方式馆
来源:哈灵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9 7:07:17

    为了更好地落实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回归学前教育本质,把游戏还给童年,经湘潭市教育局研究决定组织,以“游戏、未来、品质、发展”为主题,召开为期三天的幼儿园游戏化教学及品质提升培训班。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真正的学习过程,也是实现孩子认识环境、探索环境、自我创新的方式。哈灵steam游戏课程作为游戏体验课程之一引起了园长和老师们的极大关注和兴趣,真实地体验了哈灵steam游戏课程。

哈灵STEAM探究材料组合体验区


 
    “各位专家、教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不同风格的老师讲课,让我们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每一堂课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专家们教给我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理论知识,教给我的更是一种思想、一种境界、一种努力的方向。两天的培训,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理论,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这将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来自参培园长的培训感想
 


哈灵综合户外套装创意大气的造型吸引了园长们的目光。
 
 
    孩子自生下来就是一名探索者,拥有强烈的探究和学习的欲望,好奇心趋势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直至掌握为止。他们往往喜欢自己动手,在这个过程中寻找答案,并获得经验。

    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是跨学科的自然融合,而不是简单的几门学科的拼凑,是真正意义上的领域间的融会贯通,符合幼儿整体学习的理念,也符合将学科知识、能力与学习品质相整合的内容取向。

    STEAM游戏功能室通过设定一定的目标,让幼儿在生活化的场景中进行操作探索、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地提升团队协作、与人沟通、搜索查找、解决问题、批判思维、创造创新等各方面的能力。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仅仅依靠某一种能力的实现,而是需要借于多种能力之间,比如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建造过程中,不但需要科学技术,运用高科技手段创新产品功能,还需要好看的外观,也就是艺术等方面的综合才能,所以单一技能的运用已经无法支撑未来人才的发展,未来,我们需要的是多方面的综合型人才。 从而探索出STEAM教育理念。 

    “教育”任重而道远,幼儿园做为基础教育的核心部位更是责任之重大,在幼儿园的教学形式上陈宝生部长明确提出:要综合治理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幼儿园的基本教学模式是游戏模式,不是教学模式。

另外曹中平教授与美育集团李博士一起到哈灵STEAM体验馆指导

 

湘潭市教育局学特科郭仲书科长体验哈灵STEAM探究组合材料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