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等奖作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一等奖作品
我们是一群不一样的人
来源:李云霞 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19:21:24

 

    时间弹指一挥,四年多姿多彩的幼教生活悄然逝去,过程中酸甜苦辣咸,让我每天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精彩。我每天都在享受着和孩子们共同生活的乐趣,享受着幼儿教育的幸福。罗伯特▪欧言文说过“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身为一名幼教人,我在求得个体生存的同时,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不管未来的路多么的艰辛,我都牢记党赋予我的使命,不离不弃对我深爱的幼教怀着满腔激情与热爱。

    2013年的3月的清晨我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幼儿园,看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我就觉得世界是如此纯净、完美。在5年的相处中,他们教会我真心去应对所有人和事,教会我真心的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没有办法不去爱他们,我不能因为他们长得不可爱就不爱他们,我也不可能因为他们邋遢而不去拥抱他们。不管自己开不开心,我都将笑脸带给他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给他们一个轻轻的吻。在他们感觉不安全的时候给他们如妈妈般的温暖,在他们不舒服的时候细心的照料。游戏活动中犹如他们的知心朋友一般一起玩耍。当他们吃饭挑食时跟他们轻言细语,使他们明理的同时高兴的吃完自己的饭菜。我还在一线带班时,班里有个刚入园的孩子,每天到吃饭时间就自己躲到角落,于是我就变这法子哄他吃,还和他聊天转移注意力,一段日子下来,孩子适应了幼儿园生活,每天都是高高兴兴的来幼儿园,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看着这个孩子的成长,我欣慰的笑了,觉得自己用心的付出是值得的。幼儿园的工作繁琐、经常会有类是的情况发生,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用我的爱去感应孩子,使他们成长在爱的氛围中,学会爱自己,爱他人。

    我珍惜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自古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那么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该洁身自好,爱岗敬业,把全部的精力和激情奉献给我们的教育事业。因为幼儿时期是美好人生的开端,是最佳教育时机,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为此,踏踏实实认真学习,不断自我反思,自我调整,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幼儿园的工作中。

    我感激领导的信任,老师的协作,家长的支持。让我在这爱的世界里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我感动孩子的成长进步,看着他们入园时又哭又闹的情景到讲秩序、有礼貌、会分享合作、有爱心,能唱能跳,会画会说的优秀孩子。孩子的成长点滴让我无数次感动。六一义卖孩子拿出自己喜欢的玩具、和妈妈做的好吃的小吃进行义卖,把义卖的钱一起捐给平困山区的孩子;每次的舞台秀,孩子们都秀出自己最棒的一面。当然我自豪我的老师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用她们所有的爱去爱着这些稚嫩的花朵,不求回报。正如这句话说的“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

    我快乐,我为我的工作所感动、自豪。让我们在这少有净土中用我们无私的爱去浇灌这里每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赋予他们善——爱自己,爱他人;诚——诚实明礼;能——好问自信;勇——坚强勇敢,大胆创新。当我听到孩子稚嫩的赞美和家长发自内心的感谢,这种自豪成就感有谁能比呢?我们是平凡、真实、激情的,就让我们用爱带给孩子们阳光照亮他的生命,这就是我全心全意追求的不一样,我们是一群不一样的人!

    姓名:李云霞

    单位:荔浦县小红帽幼儿园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