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等奖作品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一等奖作品
用“爱”架起家园互信的桥梁
来源:石福荣 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7:33:59

    二00二年一个偶然的机缘巧合,我投资半辈子的积蓄,办起了“太原市尖草坪区启蒙幼儿园”。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把它当作我的私有物品,总是把它当作是全体教职工的,因为她们与我共同打拼,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没有她们,就没有了启蒙幼儿园;有时候我把启蒙幼儿园又当成是家长的,因为他们信任启蒙幼儿园的每一个员工、支持启蒙幼儿园的每一件事;有时候,我又把启蒙幼儿园当作是孩子们的,因为他们把3——6岁的学习发展关键期,交给了启蒙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是我们的办园宗旨。

    启蒙幼儿园发展到今天,我感恩我园的所有教职工、感恩16年来,支持、理解和帮助启蒙幼儿园成长发展的所有领导与家长,感恩16年来出出进进启蒙幼儿园的孩子们。越想总是感觉我肩上的责任越大,我要做的事情就越多,教职工的生活品质怎么提高?员工的事就是我的事。家长工作怎么做?家庭教育怎么进行?家长的事也成了我的事。在园幼儿怎么学习、发展?孩子们的事更是我的事。这么多的问题,只能用一个字来解决,那就是“爱”。我“爱”我的员工、我“爱”我的家长、我更“爱”幼儿园里的孩子们。因为“爱”所以把他们、她们……都当成了自己亲人。

    启蒙幼儿园是有“爱”的,它像家一样的温馨。从早晨的互相问好开始,到晚上的再见结束,整天的每个环节都用“爱”来完成。16年来,我和老师们坚持每天早晨在幼儿园的大门口迎接孩子们入园,“早上好”是我们每天的见面礼物,我们“爱”孩子胜过了“爱”自己。我们每一天都在改变教育的方式、方法、态度、环境、饮食……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我们不断调整作息时间,满足家长的需求;为了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家园之间的信息畅通,引领家长给予孩子最需要的礼物——父母的“爱”、温暖的家。看到孩子们进步,家长们美滋滋说“启蒙真好”。我的心理美美的。

    启蒙幼儿园是“快乐”的,它像运动场一样快乐。孩子们每天都想早点入园,参加晨间活动,像妈妈一样的老师们,总是带他们玩最好玩的玩具,玩出新意、玩出方法。孩子们从“爱”上玩具、“爱”上老师、也“爱”上了启蒙幼儿园。从而成就了启蒙幼儿园的发展,打造出启蒙幼儿园这块“金”字招牌,口碑效应很好,出现了入园难的问题。

    启蒙幼儿园是有“生机”的,它像动、植物园一样生机无限。有能歌善舞的老师们、有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有小动物(鸽子群、鸡群、兔子……)小朋友们可以谢爱心喂小动物食物,还有植物园里的蔬菜、水果,看动、植物生长、发展的过程;认识动、植物不同的体貌特征;现场完成科学实验任务,真实的感觉、体验,加深孩子的认知印象,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蒙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过程,就是全园教职员工奉献“爱”的过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分钟,我们都在观察幼儿、研究幼儿、读懂幼儿。我们把别人的孩子当自己的呵护,吃、喝、拉、撒的每一件小事,我们都用高标准要求;我们把孩子们的发展当做自己的使命,利用午休的时间,我们研究玩具、研究幼儿、研究教育策略;大家都把启蒙幼儿园当做自己的家,从早到晚没有休息的时间,追求完美的教职工,做一点小事,都是那么认真,一点一滴地做呀……做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共同坚守,守护着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帮助孩子们成长,我们为孩子们付出了诸多的“爱”,换来了家长对我们的信任。用我们的“爱”架起家园互信的桥梁,实现家园共育的梦想,我们永远都在通往高质量发展幼教事业的路上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和我的教职员工为幼教事业奋斗终身。

    供稿单位: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启蒙幼儿园

    作者:石福荣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